<返回更多

不偷税不漏税一样可以少交税,这7个节税方法你知道吗?

2020-09-17    
加入收藏

提起税,很多老板想的就是如何偷税漏税,要不企业就没法生存,稍微懂点税法的都知道偷税漏税是违法的,严重的可能要负刑事责任的,所以就不说偷税漏税说合法避税,其实这样说也是不合适的,国家制定的税法就是让你交税的,如果能够规避了,那还要税法干嘛,规避不就是该交的不交,跟偷税漏税难道不是一个意思?(咱们中国语言真是博大精深呀~)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合理节税,没有避税这一说法的。

不偷税不漏税一样可以少交税,这7个节税方法你知道吗?

 

合理节税是指纳税人在不违反税法的前提下,利用国家在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结合企业自身的具体情况采取一些措施方法来实现企业整体少交税的目的。合理节税不只是一个财务部门的事,是需要其他各个部门相互合作的,涉及企业的整个业务流程,包括企业从注册、采购、销售、合同签订、款项收付等等各个方面。以下几个方面可供参考哦:

 

1、外资企业

我国对外资企业有税收优惠政策,可以采用同外企合作或者建立合资企业等经营模式,享受更多的税收减免。

 

2、注册到税收洼地

凡是在经济特区、国家认定的高新产业区保税区设立的企业和从事高新开发的企业,可享受很大的税收优惠。中小企业在选择注册地时,可以选择以上优惠区域进行投资经营。

 

3、选择特殊行业

国家对一些基本民生行业是有免税政策的,像婚姻介绍、殡葬服务,医院、诊所等医疗机构提供的医疗服务,免增值税;托儿所、养老院、幼儿园提供的养育服务,免增值税;安置残疾人员是可以抵扣增值税的。

 

4、管理费用

企业可以通过缩短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来增加年折旧额,从而增加支出,减少利润,减少所得税。折旧方法不同折旧金额差异很大,最终将影响所得税。

 

5、日常费用

个体户生产经营中所耗的水电,燃料费等如何进行分摊,家人日常费用,包括交通费用及各类杂费是否列入产品成本,都是需要考虑的。

 

6、职工福利

中小企业在经营中,可考虑在合理范围内提高员工工资,为员工办理保险,建立职工养老基金等,包括企业财保费和运保费都可以在所得税前扣除的,同时还能够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生产效率。

 

7、销售模式

企业不同的销售方式,增值税和所得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不同。延迟纳税也将给企业带来节税的效果,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尽量延迟确认收入的时间。

 

(以上只供参考哦,依法纳税,没毛病!)

 

—END—

喜欢的小伙伴们欢迎关注、评论、转发、收藏、点赞哦!你是不是有更好的节税方法呢?欢迎留言!

发文:老会计带你玩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