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保额科学计算方式

2022-04-09    寿训笔记
加入收藏

我们在销售保险的时候会根据客户的家庭需求,经济能力来设计保障计划,但是客户的关注点在哪里呢?关心保费,关心公司,关心礼品,就是不关心保额。

保额才是我们最需要关注的,因为一旦发生风险,决定着有多少钱给我们解决多大的问题。

在我们的保险销售中,即使关注保额,也会因为客户预算,一再降低保额来达到客户年交保费的要求,这个时候就需要拿出依据,给客户讲解保额是需要根据家庭情况进行科学计算的。

课件总结了四个常用的方法,例如双十法,五年生存期计算法,生命价值法,预负债法,最后就是重大疾病保额的设计。简单介绍下,具体内容可参考课件内容。

双十法,我们最为常用,保额设定为家庭年收入的十倍,保费为家庭年收入的百分之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方法对于一般家庭而言适用,如果资产过高,或者收入过低的家庭没有效果。

五年生存期主要用于计算重大疾病保额,因为得了重疾后,医学上有个五年生存期,五年内需要安心养病,只要过了五年就和健康人无异,那么这五年的所有费用就需要用重大疾病保额来补偿,一般是年收入的五倍。

还有生命价值法,预期负债法都是以客户自身家庭为背景,然后用案例计算来证明方法的可行性。

在众多保额中,我们最关心重大疾病,重疾的保额就需要多方面考虑,例如重疾后需要考虑治疗费用,康复费用,收入损失费用等等,根据一般重疾费用测算,我们可以取个平均费用,治疗费用为40万元,康复费用为30万元,收入损失为30万元,这样重疾保额就需要100万。

有了这些数据和测算,就可以用来促成客户保单,有经济能力就一次性解决,有经济压力就分阶段解决,不管哪种方式,我们都要知道保险的保额才是保障生活最稳定最关键的因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