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几十块的惠民保,真的能保上百万?

2022-01-12    小豆保
加入收藏

很多朋友可能还不太了解,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惠民保的背景。

惠民保诞生于 2015 年,由深圳医保局联合平安养老推出,名字叫做“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但并没有引起什么轰动。

直到 2020 年 3 月,国家发布了《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给惠民保按下了加速键:

几十块的惠民保,真的能保上百万?

 

这份文件的意思是,要加快建设多层次的医保体系。

老百姓只靠医保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商业保险的加入。因为医保支付压力过大,筹资水平仅占 GDP 的 2.4%,却要支付 6 成以上的医疗费。

于是,保险公司、第三方机构纷纷入局,由政府背书,推出让人天然有信任感的惠民保。

这对于普通人来说,花两三斤猪肉钱,就能买一份百万保额的医疗险,分担部分大病费用,当然是好事。

政府也可以借惠民保的补充,缓解医保压力;而对于保险公司,这有利于客户的二次开发,同时可以借此和政府部门搞好关系,寻求将来的合作。

所以,门槛如此低的惠民保看似是保险公司“赔本赚吆喝”,但说到底其实是多方受益的产品。

全国有100多款惠民保,作用真的大吗?

不好意思,实际没什么卵用。

首先2万的免赔额,这个门槛就把大部分疾病拒之门外了,而且还要先经过医保报销才可以。

另外保障限制在社保内,像一些进口药,自费药,比如,癌症放化疗、尿毒症透析这些常见的特殊门诊,惠民保都不能报销.....

当然,惠民保也有他的目标用户

就是那些被商业保险歧视,比如身体查出来有问题,或者年龄太大,买不到保险,只能选择惠民保了。

所以,如果你身体健康,我建议优先考虑百万医疗,如果条件允许,则再往上考虑中高端医疗。

最后,站在我的角度多说一句

很多保险公司表面上说惠民保是亏本买卖,不过是引流策略罢了,各家纷纷跑马圈地,把用户圈进来,然后再销售金额大的保险。

中间可以省去广告费,业务员提成等一大笔支出。

这种玩法跟之前的首月0元没区别,目的是引流然后收割。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