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有钱人喜欢买理财险,是因为收益高吗?

2021-12-23    胡说保险
加入收藏

很多人都知道每年的这个时候是保险业的开门红时间,开门红就相当于是保险界的“双11”一样,在这个时间段就是各大保险公司销售理财险最火爆的阶段。

这几天一直被各种大单喜报刷屏,几百万,上千万的单都屡见不鲜。

有钱人喜欢买理财险,是因为收益高吗?

 

为什么这么多有钱人这么喜欢理财险呢?

其实理财险有好几个细分:分红险、年金险、万能险、分红+年金+万能组合、增额寿险。

而大家这两年接触比较多的就是年金+万能增额寿险这两种产品。

这类产品其实我们都可以将它们理解为一个理财工具,你把钱给保险公司,而保险公司有非常专业的投资团队,他们把这些钱拿到市面上投资,赚取利润。

等到了约定的时间再每年给你打钱,听上去有点像基金对吧。

但是它与基金最大的差别是,市面上几乎所有基金,不管预期收益如何,都不可能给你保底收益,保本就更不可能。

就包括支付宝里面的余额宝,它也是不保本的,不信你们去看看余额宝的介绍。

有钱人喜欢买理财险,是因为收益高吗?

余额宝基金风险提示

可能很多人不愿意承认,有人说那余额宝历史上从来没有产生过亏损,没错,确实没有产生过亏损,但这只代表以前的业绩,不代表以后,两年前有人告诉你恒大会破产,你信吗?你也不会信。

而保险则是在合同里面约定好的收益,也就是合同保证了本金和收益,只要你不提前退保,你的收益一定可以拿到。

前面说保险公司有非常专业的投资团队,是不是代表着可以拿到很高的收益?要不然为什么那么多有钱人前赴后继的买年金险呢?

其实保险的收益并不高,好一点的产品可以做到3%-4%左右,与股票和基金相比着实不高。

但是年金险的特点好就好在,可以锁定利率,复利增值。

什么叫锁定利率?跟大家讲一个真实的事情。

一位叫@保罗走丢了 的网友,分享一份保单。

有钱人喜欢买理财险,是因为收益高吗?

 

1996年,在他2岁的时候,妈妈给他买了一份养老年金险,一次性缴费1万元,这份保险从他55岁开始,每个月可以从那保险公司领到7095元养老金,也就是说,只要他还活着,一年就能领到8万5000多元。

假设这位网友的预期寿命是80岁,那么他最少可以领到多少钱呢?

25年*12个月*7095元=212万8500元。

这份保险的收益率达到了9%,而且是复利,现在看来是不是特别高?

可如果我告诉你当年买这份保险的时候,一年期存款利率有10.98%,是不是就觉得这份保险收益也没那么高了?

但是银行存款可以一直保证有这么高的利率吗?很显然没有,我们现在一年期的存款利率已经降到了1.5%,而且以后银行理财还不能保本了。

但是这份保险却一直可以保持9%的收益到终身,这就是锁定利率

而很多有钱人更明白,利率下行现在并不是结束,这只是个过程,很多国家目前已经降到负利率,也就是存钱到银行,不但银行不给你利息,你还要付银行保管费,这你受得了?

看看央视新闻报道吧。

有钱人喜欢买理财险,是因为收益高吗?

 

前央行一个周小川也说过:中国可以尽量避免过快地进入负利率时代。

有钱人喜欢买理财险,是因为收益高吗?

 

所以,高收益不是保险的优势,锁定利率才是保险的魅力所在。

而这只不过是保险最粗浅的优势,保险所具有的法律属性才是最受有钱人青睐的原因。

1.指定受益人:受益人可以指定,保额也是被继承人事先确定的,所有的法律关系非常明确,不会产生纠纷。

这点比遗嘱还管用,虽说遗嘱是死者生前最后分配财产的意愿,但人民法院关于遗嘱案件的统计显示60%的遗嘱无效,认定真实性非常难。

有钱人喜欢买理财险,是因为收益高吗?

 

你看看现在有多少因为遗嘱继承打官司的就知道了。

其次,如果是法定继承,众多继承人签字授权的问题,分走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哪怕分走一钱也需要别人来签字。

如果这时候继承人中有人不和睦,又或者不在身边,这份遗产就无法继承。

有钱人喜欢买理财险,是因为收益高吗?

 

而保险就不存在这个问题,指定收益,非常明确。

2.避债功能:所谓的避债,并不是说欠债了,保险的钱可以不用还债,而是指当事人身故之后,这笔钱就属于受益人了,不再属于投被保险人,受益人没有义务去替投被保险人还债。

举个例子,老王在生前买了1000万的保险,受益人是儿子小王,老王身故之后,这笔钱就由小王受益了,属于小王的资产,老王在外面欠再多钱,小王都可以不用拿着个钱去还父亲欠下的债。

一旦被继承人所投保的保险指定了受益人,被继承人死亡后,保险理赔金由受益人领取,受法律保护,理赔金将不列入被继承人的遗产范围,不会用于被继承人的债务清偿或者赔偿。

3.财富细水长流,定期给付代替一次性给付:如果是普通继承,相当于后代一次性拿到所有的资产。对于突然掌控巨额财富的年轻人,难以避免漫长的人生中会有什么风险或者挥霍无度。但对于保险来说,可以由保险公司分期、分批给付受益金,保证财富长期安全。

4.放大可继承资产:通过人寿保险的杠杆作用,放大个人可继承资产,这个很好理解,正常情况下保额都会高于所交保费。

5.保密作用: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公证处要把所有的法定继承人和遗嘱继承人叫到同一现场。如果还有私生子,这一关肯定过不去。而保险公司让受益人领钱的时候,不会把他们家族里面所有人都叫到现场。所以如果想要特别照顾家庭当中某个人的时候,他只能用人寿保险。

6.时效优势:法定继承的时间非常长,从前面的公证遗嘱到后面当事人身故,举办葬礼,再到办继承权公证,再办过户,前后至少要折腾半年。但是到保险公司理赔很快,拿一个身份证和一个死亡证明就可以到保险公司领钱了。

7.合理避税:虽然目前还没有出台遗产税,但我们现在一直在讲共同富裕,缩小贫富差距,遗产税本质就是实现共同富裕非常好的办法。

今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汪康就提出为了缩小贫富差距建议开征遗产税的提案。

有钱人喜欢买理财险,是因为收益高吗?

 

将来若遗产税出台,保险将起到合理避税的作用。

那么理财保险是不是就只能是有钱人才能买呢?

其实理财险的门槛并不高,每年5000、10000都可以存,如果我们已经给自己做好健康保障,还有一笔可以长期不用的闲钱,就可以考虑入手。

对于月光族来说,理财险可以实现强制储蓄功能,我身边就不少朋友跟我抱怨,以前工资少存不下钱,现在工资涨了还是存不下钱,那理财险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此外如果有了孩子,那么孩子以后的教育金是一笔一定要用到的费用,不管通过什么方式,这笔钱都得存,保险至少可以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上有一部分收益。

养老金也是如此,一定要用到,你现在不存,以后一样要存,为何不趁年轻力壮能挣钱的时候给自己存一笔养老金,难道要等到老了,挣不来钱了才去存吗?

如果你刚有了孩子,想给孩子存一份教育基金,那么我建议你选择目前比较主流的增额寿险。

以益力多2.0为例(12月31日24:00下架),爸爸给0岁的男孩存一笔教育金,年交2万,交10年。

有钱人喜欢买理财险,是因为收益高吗?

 

前面7年相当于封闭投资期,第8年开始盈利,

第10年时账户价值有24万2268元,复利收益为3.58%,折算单利为3.843%;

18岁时账户价值达到31万9021元,复利收益3.482%,折算单利为4.408%,可以每年取一部分给孩子上学用;

25岁时账户价值达到40万5882元,可以去一部分出来给孩子做婚嫁金;

40岁时账户价值达到67万9993元,这时候爸爸已经退休,可以从中支取一部分补充养老金
……

更重要的是以上这些钱,都是可以保证拿到的,合同约定了有效保额每年复利递增3.5%。

有了他就相当于有了一个与生命等长的现金流账户。

而这类产品由于前不久发布了互联网保险新规,马上就要下架了。

有孩子的朋友可以拿它做教育金账户,也可以用来做自己的将来的养老金账户。

现在太多人把理财险过于妖魔化,实际上会利用的人,保险就是自己的工具,不会利用的人,保险就变成了负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