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三十岁的人买什么类型的保险划算

2021-07-20  搜狐号  学霸说保险
加入收藏

人到了30岁,就各种压力缠身,家庭的经济得需要你来支撑,父母年纪越来越大,需要孝敬赡养,小孩年龄也还小,也需要抚养教育,很多30岁的人还有房贷,车贷等负债,经济压力实在是太重了。

可以想象,假如这个时候如果有不幸降临在他身上,无法成为家里的顶梁柱了,这个家庭剩下的上下老少该怎么生活呀!经济来源没有了,原本的家庭生活水平估计很难维持了,再加上他的治疗费用,难上加难。

这种情况很多人都无法避免的,所以给30岁的自己配置好保险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有了保障,风险被转移了,才能安心生活。结合30岁人群的现在的生活情况,所以今天学姐就来分析一下30岁买什么保险最划算。

对于在不同年龄段、不同情况下如何选择保险,应该很多朋友都不太了解,在阅读本文之前,大家可以先去了解一下,这样才能更好的理解学姐以下的分析内容:

一、 30岁怎么买保险最划算?

保险的配置要尽可能齐全,保障是否全面才是主要的,划算与否是在保障全面之后才需要考虑的问题。不然花钱把保险买了,但是最后才发现和自己的要求不相符,就相当于白投了这些钱。

而30岁一般会选择配置下面这几种保险:医保、医疗险、重疾险、定期寿险以及意外险。

我们应该清楚自己有多少预算支出去购买保险,不过不论预算的多少,优先购买的一定要是医保,因为这是国家给的福利性保险,用处都还是挺大的。

医保在遇到有的药物、治疗需要自费时,就会产生限制,因此商业保险可以对它进行补充。

我们讲讲医疗险、重疾险、寿险和意外险相关内容,深入解析如下:

30岁买保险应该要配置的四大保险类型

1. 医疗险

医疗险可以报销因疾病就医产生的费用,先自己缴纳就医费用,再凭发票找保险公司进行报销。

特别提醒,报销时只有合理的住院治疗费用才可以拿去报销。

门诊手术、门诊肾透析、恶性肿瘤放/化疗等这些都被包括在常见可报销的有住院费用以及一些指定的门诊费用内,花费的钱可以报销,但报销的钱不会超过实际花销。

相比于医保,医疗险可以报销昂贵的自费项目,报销额度也很高,一般是百万以上。扣除投保前患有的疾病,医疗险可以保障的疾病没有种类限制。

一般来说,一年花几百元在30岁购买医疗险,还是不错的,通过花几百元获得上百万的医疗险额度,不会让你后悔的,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医疗险一定要买。

哪些值得购买的医疗险产品?快来看看:

 

2. 重疾险

重疾险属于给付型保险,被投保人只要是合同中规定的某种疾病就可以,保险公司会进行理赔,在达到保险合同所说的疾病程度。

但很多人却以为买了医疗险,重疾险买不买没关系,这种想法显然是错误的。

因为医疗险赔付的是用于住院治疗的那笔费用,而重疾险是一旦确诊重疾便会赔付一笔钱。

这笔钱是自己的可以自由支配,比如支付治病、购买营养品等开销都可以用,家庭后续稳定生活的维持也可以靠这个。

如果罹患重疾的话,那一定是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收入来源,重疾险的购买对年轻人来说,不仅仅只是确保自己有钱治病,而且还得保证自己病好了之后,生活也可以很稳定。

这样的话,学姐建议重疾险医疗险这两种可以搭配起来购买。社保有不报销的医疗费用,可以用医疗险;而重疾险确诊就能理赔的特点,可以马上得到一笔钱用于治疗,维持康复期间的生活可以运用多出来的赔款。

那么,性价比较高、值得购买的产品究竟包括些什么呢?下文为朋友们答疑解惑:

3. 寿险

最简单的的是寿险的保障,一旦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就会赔付。寿险可有终身寿险和定期寿险的分别,是根据保障期限的不同来定的。

通俗一点来说,购买寿险的目的是为家人提供保障,就是为了确保自己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的情况下如果有一天不幸身故或全残,家人在继续维持生活上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因此家庭经济支柱可以考虑购买。

所以30岁买保险就要考虑寿险,要是预算不充足,就先尝试定期寿险,毕竟和终身寿险比起来,定期寿险价格也不算高,通常一年的费用在几百到几千元之间。

4. 意外险

意外险的意思很简单,就是抵御意外风险的保险,它的保险责任主要是意外医疗、意外伤残和意外身故几大类。

意外风险分两种情况:

比如针对车祸、火灾等导致身故或者残疾等较大意外,可以获得赔付约定的金额,如果不幸意外身故还可以留一笔钱给家人,如果是意外伤残的情况,则能有一笔钱来应对康复期的日常支出;

而那些比较小的意外像跌倒、被宠物抓伤等,报销医疗费只需发票即可。

好多意外险都是一年期的,价格非常的低廉,挑选也并不复杂,用一部手机进行投保足矣。

意外险其他的内容也想进行了解?不着急,相关的资料学姐都已经准备好了:


二、 30岁买保险要注意什么?

1. 先家庭经济支柱后家庭其他成员

因为如果一个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有了充足的保障,在家庭其他成员不幸罹患重疾或者出现意外时,对家庭来说可能会面临经济困难,但是家庭经济支柱撑着,因为收入持续,家庭正常的生活可以稳定保持下去。

如果家庭经济支柱收入不够稳定的话,万一有一天出现了意外或者患上了重大疾病,在一段时间内没有收入,拿什么缴纳医疗费用?稳定的生活其他家庭成员要如何维持?

先家庭经济支柱后其他成员成了买保险的惯例。

2. 先保障后理财

“保险”二字最重要的是“保”,也就是保障,而保额是它的根本体现。所以,保额才是首要考虑因素,如果保额都不够,怎么有办法拥有足够的保障。

因此在30岁要选购保险的话,不能不先把保障做好,然后再去考虑理财。

3. 没有经济责任不用买寿险

寿险的主要功能针对的群体是家庭支柱人群,以全残或者身故为触发条件,就是只要全残或者身故的情况出现了,就能获得保险公司的赔付,而得到的这笔钱能够很大程度上地缓解家庭失去经济来源后的财务危机。

所以没有承担经济责任的人其实是不用购买寿险的。

除去上面那些注意事项,买保险时还要注意什么?大家可以看这里哦:

 

{综上所述,30岁买保险怎么买划算,那就一定要购买医保、医疗险、重疾险、寿险以及意外险五种保险,除了医保之外,四个险种功能都能够互相弥补,大家要根据本身的需求以及心里预算来挑选产品。

想要买一份好保险,光看这篇文章可不够!如果你依旧拿捏不准自己的情况,对保险配置疑惑,可以找学姐进行详细咨询-关注【学霸说保险】公众号 ,里面有各类保险知识,最新的保险产品介绍,帮助你买保险不被坑!

【写在最后】

公众号【学霸说保险】,专注于客观、专业、中立的保险测评;

买保险,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如果上面的内容还没有解决你的问题,还可以来【学霸说保险】公众号咨询我;

我会以多年来为10W+家庭配置保险的经验,给你最专业的建议。

⛪️微信公众号:【学霸说保险】花更少的钱,买对的保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