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养花长不好?捡点松针垫盆底,不黄叶、不烂根,养啥都旺盛!

2021-03-29  搜狐  微微世界
加入收藏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在家里养几盆盆栽花卉,在家里养花不仅可以装点居室,而且很多盆栽花卉还有净化空气的作用,说到养花,大家都希望自己养花能长得旺盛。不过很多朋友都说自己养花总是长不好,出现黄叶、烂根等情况。

我们可以去户外捡一些东西回来,垫在盆底,养花一级棒,啥花都喜欢。这种东西就是松针,松针是比较常见的,栽种花卉的话是非常好的酸性土,能够调节土壤的酸性,对于我们养南方的花卉,比如茉莉花,栀子花,米兰之类的喜酸性的花卉,配土的时候加上以后能够让它们不会出现缺铁性的黄叶,叶片长的颜色深,长得油亮,而且它的肥劲也是比较足的。

把暴晒后的松针剪成一小一小段的垫到盆底,上面正常用盆土就可以,用来养君子兰、兰花效果良好,疏松透气不积水,让盆栽不烂根,还营养丰富,能让盆栽枝繁叶茂。

将它晒干了之后,我们要充分的将它剪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大概几厘米的长度就可以了,可以用剪刀进行修剪,然后将它均匀的铺在花卉盆土的表面,记得要均匀一些。

外挖出来的松针土是不能直接用来养花的,必须先处理一下。因为可能里面会有细菌或者虫卵,所以一定要先暴晒消毒。如果在野外找不到已经直接生成的松针土,那也可以自己制作一些。

松针消毒后垫在盆底,可以避免积水烂根;铺在盆土表面保暖加湿,也可以处理成松针土,用来养花帮助花卉长得旺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