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投屏电视很复杂?软件投屏不靠谱?

2021-03-22    
加入收藏

不少朋友向我咨询和购买盒子时,有一个要求就是可以投屏不卡,所以有必要费点口舌说说小屏投大屏的知识。

先说无线投屏下的必要条件,手机和设备(电视/盒子)在通一个无线网下;

手机投屏电视很复杂?软件投屏不靠谱?

基于同一wlan下是先决条件


此时如果你是iphone,那么购买果家的Appletv或者生态产品,都可以实现基于airplay协议下的音画投屏,问题可能出在我是iphone但是只有一台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智能电视或者盒子,这种情况国内大部分也都是通过盒子安装像乐播投屏这类软件实现的。

手机投屏电视很复杂?软件投屏不靠谱?

如果你全套苹果生态,这篇文章几乎不用看了

我们主要说说安卓手机下的投屏,大概分为三种情况:

最难的是哪个?

我想有的朋友可能已经有了答案,那就是第一种。


手机内容影音图文件投屏

因为国内没有完整原生安卓生态,各家都对投屏或多或少做了一些手脚,或者好听点称之为优化,这种情况下,假设投屏成功了,那么你的手机关机或者息屏都会造成投屏失败或者中止,毕竟它依赖你本地的文件浏览或播放,dlna虽然是标准协议,但是实际使用中你会发现往往不那么顺手,你都没办法在盒子中随便安装一个支持dlna协议的应用就解决了的,要么就是查询不到要投屏到的电视,要么就是查询到了就一直转圈或者等待连接,要么就是连接了会感觉很卡。

手机投屏电视很复杂?软件投屏不靠谱?

基于dlna实现客户端参与解码传输投屏

因为除去系统投屏协议的“私有化”,也和无线下的传输吞吐稳定性有很大关系。

想实现也可以,大部分都需要适配相应的app客户端或微信完成,而不是系统内简单地分享到屏幕这个操作,除非你小米手机要投到小米电视上,这个不是技术原因也不是硬件问题,而是厂商自己的小算盘,让自家的设备互联互通更方便。

手机投屏电视很复杂?软件投屏不靠谱?

自家的小圈子,这篇文章说不清


手机画面镜像投屏

然后其次就是游戏和手机应用交互投屏到电视上,这种状况下,手机和电视显示的相同的内容,不简单是多媒体文件,同样如果你关闭屏幕投屏也就中止了。最早的miracast或者现在各大厂商所谓的无线显示或无线直连都算这个范畴。

手机投屏电视很复杂?软件投屏不靠谱?

实现“实时”影像同步投屏

当然盒子安装乐播之类的投屏软件或者miracast服务端app,都可以实现你的需求,由于最高仅支持1080p,加上无线实时传输,必然会有一定的延迟,当然苹果自己生态下的除外。而且高质量下的同步镜像,可能会带来画面的马赛克或者撕裂甚至卡顿。同样它依赖手机客户端的表现,手机性能或解码理想,无线环境极佳,那么镜像出来的效果也越好。

手机投屏电视很复杂?软件投屏不靠谱?

国内投屏终端和方案或多或少都有乐播的影子

如果你的设备不允许调用音频只有影像,也可以通过蓝牙等模式与电视建立连接,有的则是系统不授予这个权限,总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流媒体视频投屏

最后来说说最简单的也是最常用的场景,那就是投屏手机流媒体客户端内的视频,比如你想把已经有优爱腾移动端会员的视频投到电视上,最好的方式就是盒子里安装对应的电视端app,然后点击手机播放器上的tv键一键投屏,虽然也是借助dlna协议,但推送过去的只是一个视频连接地址,盒子收到后就会播放,此时你手机是关机还是做别的都没有关系,电视照播,当然你也可以通过乐播三方的投屏服务端实现,但对应的服务端和客户端投屏最后的设置播放会更优。

手机投屏电视很复杂?软件投屏不靠谱?

分别安装电视端和手机端应用,推送云端地址播放


大概介绍完,我想阐述一个概念,就是没有什么真正意义的硬投屏,只不过市面上有裁剪了系统其他功能封装好软件协议的产品,但并不是什么一个特殊的硬件就专搞投屏的,无非就是协议集成在了系统里还是一个app里,所以单独买投屏神器并不比标准的电视盒子安装投屏服务端优秀。

手机投屏电视很复杂?软件投屏不靠谱?

不管什么投屏神器也不过是阉割的系统加投屏协议或app

所以想实现流媒体投屏,100元的盒子和1000元的盒子并无太大差异,前提是你的网速还可以,在线播放不卡,如果你不投屏在线都卡,那么投屏也不会有质的改善。

手机投屏电视很复杂?软件投屏不靠谱?

背锅的往往不是盒子而是网速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用,欢迎关注频道或转发,我是科技宅品主理人牛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