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十部超好看二战战争电影

2020-09-14    
加入收藏

1、猎杀U571

中文名:猎杀U571

国家:美国、法国

导演:乔纳森·莫斯

主演:马修·麦康纳,比尔·派克斯顿,哈威·凯尔

上映时间:2000年

十部超好看二战战争电影

 

U517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故事发生在1942年大西洋战场,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军发动无限制潜艇狼群战术,他们高人一等的密码通讯能力,常常出奇制胜,这场通讯战争可说是大规模潜艇战争决胜负的致命关键,这一次,盟军侦察到在北大西洋有一艘德军的受创潜艇U-571,正向德军发出求救信号,于是盟军迅速且秘密地将一艘军舰改装成德军的维修舰,准备以维修U-571作为掩护,强行夺取舰上的密码解码机,海军军官泰勒奉命执行这次夺舰任务,拼了命最后终于把密码机送回了基地,电影是在重达4吨重模型中拍摄,影片中充满悬疑紧张的气氛,剧情紧张万分。

 

2、希特勒:恶魔崛起

中文名:希特勒:恶魔的崛起(Hitler: The Rise of Evil )
国家:美国、加拿大
导演:克里斯丁·杜瓦
主演:罗伯特·卡莱尔、斯托卡特·詹宁、吉娜·马隆

上映时间:2003年

十部超好看二战战争电影

 

电影讲述奥利地海关官员和其第二个妻子,也是其侄女的儿子希特勒从小到1932年掌权期间的故事。大概3个小时的片长,分为上下两篇。1889年,希特勒出生于奥地利布劳瑙镇一个公务员家庭。青年时期处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阿道夫·希特勒,在动荡不安的乱世中,他的出现与崛起是希望的开端、还是灾难的开始?这个看似平凡的小男孩,长大后却指挥了德国军队大规模入侵各国,掀起了惨烈的第二次世界大战。这部电影非常的真实的再现了希特勒的发家史,我们看到,他的确有作为领袖的潜质:爱国,善辩,有远见,阴险狡猾(客观的讲就连希特勒的敌人也是如此),善于收买人心等。在乱局中最终成为大独裁者的基本条件就是两个不变的真理:“枪杆子里出政权”和“得民心者得天下”。作为我们一定不要忽视希特勒留下的有价值的东西,这也就是这部电影的出发点。

 

3、喋血孤城

中文名:喋血孤城
国家:中国
导演:沈东
主演:吕良伟、袁文康、安以轩、谢孟伟、杨紫
上映时间:2010年

十部超好看二战战争电影

 

影片以1943年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了国民党第74军57师八千将士在师长余程万的带领下,与三万精锐日军展开殊死守城对抗战的故事。本片主要讲述常德会战中的常德守城战。常德会战,称之为东方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国民政府为了与盟军协同打通中印公路,先后从第六、第九战区陆续抽调7个军转用于云南及印度,准备反攻缅甸。日军为牵制中国军队不再向印、滇增兵,以策应其南方军的作战,再次组织进攻而发动的会战。

4、幸德勒的名单

中文名:辛德勒的名单(Schindler's List)
国家:美国
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主演:连姆·尼森
上映时间:1993年

十部超好看二战战争电影

 


辛德勒的名单 根据澳大利亚小说家托马斯·肯尼利所著的《辛德勒名单》改编而成。是1993年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的一部电影。影片再现了德国企业家奥斯卡·辛德勒(Oskar Schindler)与其夫人埃米莉·辛德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倾家荡产保护了1200余名犹太人免遭法西斯杀害的真实历史事件。影片中考验着人性,揭示着战争的残酷,战争对人民的毒害。该片包揽了第66届奥斯卡金像奖的7大奖项及第51届金球奖的7项大奖。
5、兵临城下之决战要塞
中文名:兵临城下之决战要塞(The Brest Fortress、Брестская крепость)
国家:俄罗斯
导演:亚历山大·科特
主演:安德烈·马斯连基、叶甫盖尼·赛格诺夫
上映时间:2014年

十部超好看二战战争电影

 


由于双方力量的悬殊以及武器的缺失,再加上迟迟没有增援部队出现,布列特斯的战士们面对的是一场几乎没有可能胜利的战役。但是他们面对德军的坦克毫无畏惧,用各种能称之为“武器”的东西进行抵抗,保卫家园的强烈愿望一次又一次的击退德国侵略者的进攻。
布列斯特要塞守备部队在外无援军,内无有效指挥的情况下,仅凭慌乱之后的自我组织,一支孤军独自对抗,让数十倍于自己的德军付出了惨重代价。 战争进行到第30天,最初打响战斗的布列斯特守备部队仍在坚守,并一直向后方总部发出“这里是要塞,正在战斗”的讯息,直至战士全部阵亡
6、父辈的旗帜
中文名:父辈的旗帜(Flags of Our Fathers)
国家:美国
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主演:雷恩·菲利普、杰西·布莱弗
上映时间:2014年

十部超好看二战战争电影

 


1945年2月,硫磺岛战役,美国海军第五师开始试图占领高地,胶着到第五天,美军严重死伤,而日方也被迫撤退到岛屿的岩洞中。为了带给士兵们希望,一天清晨,第五师收到了插旗指令。海军士兵约翰·布拉德利(莱恩·菲利普饰)与战友艾拉·海耶斯(亚当·比奇饰)、雷内·加侬(杰西·布拉德福德饰)以及另三位战友共同冲上硫磺岛的制高点苏利班奇峰,并且六人合力将一面美国国旗插了上去。那一刻,美联社战地记者乔·罗森塔尔将六名士兵奋勇举旗的场景拍摄下来,并将照片发回国内,18个小时后照片传到纽约,大大鼓舞了美国士兵的士气,最终为取得整个战争的胜利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从此,这六名士兵成为了举国英雄。影片再现了太平洋战场中硫磺岛登陆战的惨烈,虽然歼灭了2万多日军,美军却以伤亡2万为代价成为美军历史上伤亡最大的一场登陆战。
8、兵临城下
中文名:兵临城下(Stalingrad:Enemy at the Gates)
国家:美国、德国、英国、爱尔兰
导演:让·雅克·阿诺
主演:裘德·诺、艾德·哈里斯
上映时间:2001年

十部超好看二战战争电影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苏联红军传奇狙击手瓦西里·柴瑟夫与德军顶尖的神枪手康尼少校,在斯大林格勒战役中的一场生死之战。《兵临城下》改编自作家威廉·克雷格1973年的同名纪实小说,故事发生在二战转折点的斯大林格勒战役期间,主要围绕两位神枪手:一个是苏联牧羊人,还有一位是德国将领之间的决斗展开。小说与电影创作,均来源于真实事件,1942年秋天的斯大林格勒,希特勒正在疯狂进攻苏联。刚开始的时候德国人轻而易举摧毁苏联人的抵抗,最终在顽强不屈的苏联红军和恶劣的天气以及供给线问题等多方面因素综合之下,希特勒遭到毁灭性的打击,从而逆转了整个战争的局势。
9、血战钢锯岭
中文名:血战钢锯岭(Mel Columcille Gerard Gibson)
国家:美国
导演:梅尔·吉布森
主演:安德鲁·加菲尔德
上映时间:2016

十部超好看二战战争电影

 


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在1942年的太平洋战场,军医戴斯蒙德·道斯(安德鲁·加菲尔德饰)不愿意在前线举枪射杀任何一个人,他因自己的和平理想遭受着其他战士们的排挤。尽管如此,他仍坚守信仰及原则,孤身上阵,无惧枪林弹雨和凶残日军,誓死拯救即使一息尚存的战友。在惨烈的冲绳战役中数以百计的同胞在敌人的土地上伤亡惨重,他一人冲入枪林弹雨,不停地祈祷,乞求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尽再救一人,75名受伤战友最终被奇迹般的运送至安全之地,最终得以生还。
10、拯救大兵瑞恩
中文名:拯救大兵瑞恩(Saving Private Ryan)
国家:美国
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主演:汤姆·汉克斯、马特·达蒙
上映时间:1998年

十部超好看二战战争电影

 


电影描述诺曼底登陆后,瑞恩家4名于前线参战的儿子中,除了隶属101空降师的小儿子二等兵詹姆斯·瑞恩仍下落不明外,其他3个儿子皆已于两周内陆续在各地战死。美国陆军参谋长马歇尔上将得知此事后出于人道考量,特令前线组织一支8人小队,在人海茫茫、枪林弹雨中找出生死未卜的二等兵詹姆斯·瑞恩,并将其平安送回后方。战争场面精彩无比 ,实为经典中的经典。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