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盘点影史十大狙击电影

2020-09-21    
加入收藏

狙击手(sniper),是藏匿于隐蔽且开阔场所使用精准的轻武器对特殊目标或者重要人物进行远距离摧毁和暗杀的一种职业。

盘点影史十大狙击电影

 

纵观人类的战争史,每一场战争基本都有他们的影子,一个好的狙击手能以最小的成本让敌军付出最大的代价。

盘点影史十大狙击电影

 

阴暗的角落里,当他扣动扳机的一瞬间,目标人物已然成为枪下亡魂,所以狙击手也被誉为“黑暗中的死神”。

盘点影史十大狙击电影

 

影史狙击电影众多,评分和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双狙人》系列和《狙击手》系列就是如此,我们从众多狙击电影中,选取相对评分较高和优秀的电影,呈现给大家。

 

1、《火线狙击》 (1993)

导演: 沃尔夫冈·彼德森

主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 约翰·马尔科维奇

豆瓣 7.3 IMDb 7.2

盘点影史十大狙击电影

 

肯尼迪总统的遇刺,使他的贴身保镖的弗兰克陷入了自责的情绪。某日,一个神秘的电话引起他的警觉。打电话的男人告诉他,准备暗杀现任总统,并邀请弗兰克玩一个所谓的“游戏”,这个游戏的成败将直接影响总统的命运。 该片深入刻画了联邦保镖鲜为人知的往事,加之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使该片看上去是一部很棒的动作片。

 

2、《双狙人》 (1993)

导演: 路易斯·罗沙

主演: 汤姆·贝伦杰 / 比利·赞恩

豆瓣 7.2 IMDb 6.1

盘点影史十大狙击电影

 

这部由罗沙执导的新派战争片《双狙人》,以美国陆军狙击手特种部队为故事题材,另辟蹊径地聚焦资深狙击手和年轻情报员之间的身份与感情矛盾来制造戏剧张力,加上极富震撼力的视觉效果,营造了一部令人叫绝的丛林动作大戏。该片上映后获得诸多好评,7部《双狙人》系列也成为影迷必看的狙击电影!

 

3、《兵临城下》 (2001)

导演: 让-雅克·阿诺

主演: 裘德·洛 / 艾德·哈里斯 / 蕾切尔·薇兹

豆瓣 8.5 IMDb 7.6

盘点影史十大狙击电影

 

该片讲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苏联红军传奇狙击手瓦西里·柴瑟夫与德军顶尖的神枪手康尼少校,在斯大林格勒战役中的一场生死之战。小说与电影创作,均来源于真实事件。在1942年的斯大林格勒战役中,德军派出“措森狙击学校”的校长柯尼格少校到斯大林格勒来消灭苏军神枪手瓦西里。经过四天的生死角逐,瓦西里终于成功射杀柯尼格少校。在整个斯大林格勒战役期间,他取得了击毙149名德军的战绩,至二战结束时,他总共消灭了400名德军。

 

4、《生死狙击》 (2007)

导演: 安东尼·福奎阿

主演: 马克·沃尔伯格 / 凯特·玛拉

豆瓣 7.8 IMDb 7.2

盘点影史十大狙击电影

 

鲍勃在总统街头演讲充当隐形狙击手暗中保护总统,会场突然遭到枪手袭击,总统身边的衣索比亚主教被杀。鲍勃被当成暗杀者遭遇警方追捕,唯一的出路就是找出幕后的真凶,为自己洗刷罪名。影片的视觉镜头以及场面的处理都很到位,把战争中血肉横飞的残酷性体现了出来,紧张的心理角逐又再一次为本片添彩,一旦扣动扳机,震撼效果将俘虏你的视觉。

 

5、《制胜一击》 (2010)

导演: 马尼·沙恩卡尔

主演: 桑杰·达特 / 伊尔凡·可汗

豆瓣 7.9 IMDb 6.0

盘点影史十大狙击电影

 

本片未经授权翻拍了美国电影《狙击电话亭》,后经协调赔付了部分票房收益。故事一样,却比原作更优秀,因为该片在反腐和政治表达方面,尺度感人,国人必看。

 

6、《美国狙击手》 (2014)

导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主演: 布莱德利·库珀 / 西耶娜·米勒

豆瓣 7.4 IMDb 7.3

盘点影史十大狙击电影

 

克里斯·凯尔原本是一名普通美国牛仔,“911”事件以后他以30岁的高龄参加了海豹突击队,并成为了伊拉克战场上的一名优秀狙击手,被队友称呼为“传奇”。恐怖分子以高额奖金请职业狙击手猎杀他,但屡次都未得手,可是身边的队友却一个个遭遇不测,虽然妻子三番五次恳求他退伍,但是他抱着为队友复仇的信念最后一次出征…… 本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7、《女狙击手》 (2015)

导演: 谢尔盖·马克利斯基

主演: 尤利娅·别列希尔德 / 叶甫盖尼·齐加诺夫

豆瓣 7.6 IMDb 7.1

盘点影史十大狙击电影

 

该片取材于苏联女英雄、神枪手帕夫利琴科的生平,讲述了苏联她在战争爆发后中断学业,参军奔赴前线,书写了二战史上一段不朽的传奇故事。影片制作精良,表演出色,将战争的残酷、真实以及对人的精神的摧残表现得既细腻又震撼,引发了人们对战争的反思和对人性的思考。

 

8、《狙击精英:巅峰对决》 2017

导演: 克劳迪奥·法

主演: 查德·科林斯 / 比利·赞恩

盘点影史十大狙击电影

 

哥伦比亚毒枭雇佣了一个职业狙击手“恶魔”约翰·萨姆森,帮他消灭所有的威胁。在所有的竞争对手都一一被杀之后,毒枭几乎垄断了整个毒品市场。危急时刻,美国缉毒局派出了布兰登·贝克特,“双狙人”托马斯·贝克特的儿子。一场狙击之战一触即发!

 

9、《生死之墙》 (2017)

导演: 道格·里曼

主演: 亚伦·泰勒-约翰逊 / 约翰·塞纳

豆瓣 7.3 IMDb 6.2

盘点影史十大狙击电影

 

故事围绕驻扎伊拉克的两名士兵展开,队友受伤,神秘狙击手的穷追不舍,矮墙铸成最后一道生命线。两人将何去何存?一场猫鼠游戏紧张刺激的顺势展开。这部影片顶尖狙击手的思维让我们耳目一新,结尾的反转更是影片的点睛之笔,算得上是狙击手电影中的另类之作。

 

10、《狙击手的战争》 2018

导演: Olya Schechter
类型: 纪录片 / 战争

豆瓣 8.1 IMDb 2.2

盘点影史十大狙击电影

 

乌克兰战争爆发期间,一名来自塞尔维亚的狙击手自愿参军,保护一方平安。他名叫“德基”,17岁时祖国爆发战乱,少年意气风发,在冲动之下退学身赴战场。看着南斯拉夫一点点分崩离析,德基对北约的痛恨日益增长,这些家国仇恨在塞尔维亚被轰炸后达到了顶点。也正是这时,俄罗斯的援助让他在祖国奄奄一息之时看到了希望,所以他在二十多年后义无反顾地成为俄罗斯的盟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