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智能电视看视频不流畅,这些方法教你避免卡顿

2020-02-22    
加入收藏

家电用久了,难免会产生很多问题,就像手机用久了会卡顿一样,智能电视用久了也会产生卡顿不流畅的现象,遇到这种情况,很多人会选择重启,虽然有用,但难免治标不治本,只有真正了解了卡顿原因,才能解决问题。

科普:智能电视看视频不流畅,这些方法教你避免卡顿

 

原因一:下载软件过多,缓存过多

现在的智能电视连上网后,能实现很多功能,所以大家安装的软件也比较多,再加上一些系统自带的软件,内部储存可不是被塞得满满当当吗?甚至有些软件是开机自启动的,不但拖慢了开机速度,还大大占用了运行内存

软件多占用的空间多,而且软件中缓存的内容也会占用,甚至卸载掉的软件也会有一些垃圾文件留下来,所以一定要及时清理电视内存,下一些类似电脑管家这种的清洁软件最好。除此之外,我们经常看完视频就退出软件了,但实际上并没有完全关闭程序,它还在后台运行中,这样自然会拖慢电视的运行。平常使用时要及时关闭后台程序。

 

原因二:网络配置不好

网络不好也是电视卡顿的原因之一。怎么判断呢?如果你在智能电视上打游戏都不卡,看视频却卡,那基本上就是网络问题了。这时候可以优化DNS。DNS服务器不稳定就会导致网速变慢,这时候要在“网络设置”里修改DNS或选取最优DNS解析服务器,就能大大提升上网速度。

科普:智能电视看视频不流畅,这些方法教你避免卡顿

 

如果连接的是无线网络,还会受到路由器影响。在买路由器时要买大品牌,摆放位置也不要离很远,最好不要隔墙,如果网不好可以尝试重连路由器。

 

原因三:电视硬件配置低

只能电视也要看配置的,就和现在的智能手机一样,尤其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手机的运行内存已经是6GB了,虽然电视还没发展到此,但最低不能低于2GB。为了保证下载软件有足够的空间,储存内存也至少要8GB。

除此之外,CPU处理器的配置也很重要。最好是双核的,现在顶配的就是 A73 双核+ A53双核,这样电视运行就有保障了。以上配置能基本满足看视频听音乐等需求,如果想要打游戏,那就要追求更高配置的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