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智能电视只用来看视频,太浪费了,看看这些使用小妙招

2020-02-18    
加入收藏

现在大部分家庭开始使用智能电视了,但是很多人在使用中仍然只是看看视频,要是只用这个功能,那买智能电视就是浪费了,它还有很多有趣而实用的功能。今天就跟大家介绍一些智能电视的功能。

智能电视只用来看视频,太浪费了,看看这些使用小妙招

 

一、多屏互动

也是常说的投屏,可以将手机和电视连接起来。首先要保证手机和电视处于同一局域网中,也就是保证连着同一个wifi,在智能电视系统中找到DLNA功能打开,打开手机的视频播放,设置DLNA播放,然后会弹出设备搜索窗口,选择自家电视就行。(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手机是DLNA。苹果手机则是AirPlay)

还有一种方式是使用辅助软件来投屏,手机和电视要下载同一个软件,比如乐播投屏,再在手机的乐播投屏上找到电视的型号匹配,显示连接成功就好了。

 

二、微信互联

是一个简单又很好用的功能。在电视应用中找到微信互联功能,打开它,就会出现二维码页面,使用自己的手机微信扫码,就可以绑定这个设备。

 

以TCL电视为例,完成上面步骤后,可以关注TCL微电视这个公众号,对话页面的菜单栏里有“看电视”这个选项。点进去选择自己想看的影片,然后播放。电视上就会有观看提示框,选择播放就可以了。绑定后还可以在公众号对话框里上传图片视频,也会同步传到电视上去。

 

三、查看网盘资源

有些资源很多人习惯存在网盘了,那在智能电视上如何观看网盘视频呢?首先在电视上装一个当贝市场,在其中搜索“ES文件管理器”然后下载;安装好之后,点击“网络—网盘”,再点击“新建—百度网盘”,输入你的百度网盘账号密码就可以啦~

 

四、“百度”功能

智能电视的智能就体现在,它有AI,就像Siri一样,但是在电视上,它能提供更多的便捷性。你可以语音下达指令,开关机都不必使用遥控器,想看什么影片时,直接讲就行,不必经过麻烦的操作。如果对画面上的人物内容感兴趣,还可以让它智能识别。

除此之外,它还能充当音响来播放音乐,还可以查天气、查路况路线,点外卖都不成问题。如果全家都安装了智能设备,还可以通过电视的AI来向全屋的设备发送指令。

 

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啦,这些小功能大家学会了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