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知道莫桑钻一克拉的价格吗?

2023-01-10  搜狐网  莫桑石
加入收藏

莫桑钻,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 但是你有了解过不同莫桑钻品牌一克拉的价格吗? 莫桑钻价格的构成是什么

今天小编就从主钻、戒托方面带你分析莫桑钻一克拉的价格。

众所周知,目前市面上面的莫桑钻都是人工合成产品。因为其外形跟物理性质跟钻石十分接近,价格也十分便宜。所以莫桑钻也越来越受欢迎。

莫桑钻最早研发于国外,16年专利保护解封。世界各地纷纷开始研发莫桑钻,中国也开始研发生产莫桑钻。在短短的几年内就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

但国内生产的莫桑钻没有一个行业统一的标准,除了几家研发碳化硅的研究所,其它都是一些小作坊生产的

所以不同厂家生产的莫桑石五花八门,切工也是粗制滥造,这便导致了颜色品质参差不齐,价格不一。

加上行业监管不够,更有一些不良商家为了谋取暴利,套上“进口莫桑钻”的名义加以销售,更有用镀膜锆石来充当莫桑钻来欺骗消费者。

所以在购买莫桑钻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那么你知道目前市场上莫桑钻一克拉的价格吗?我们如何挑选莫桑钻呢?

莫桑钻一克拉的价格

目前市面上的莫桑钻一克拉的价格大概有几百块到上千不等,那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价格差异呢?

今天我主要从主钻和戒托两个角度给大家专业分析下它们之间的价格差异~

1、主钻部分:

先说主钻,进口莫桑钻最好成色是D色,国产莫桑钻基本都是G色。

因为主钻的品质是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主钻的品质又可以分为晶体方面和切工方面来讲:

(1)晶体方面:

晶体也就是碳化硅的原石,也就是还未被切工打磨前的晶石。

晶体的的好差决定了最终切出来的莫桑石裸石质量,高纯度的晶体,无杂质,颜色透净白,光线透过率高。这里有分为国产晶体和进口晶体两种。

国产晶体:一般由国内几家研究所生产,广泛应用在半导体工业上,只有少部分用在饰品行行业,但市场占有率仍旧很高。

由于晶体生长条件不够恰当,而使晶体含有大量的云层,纯度一般,易变色,所以要这类晶体一般价格比较低,走量为主。

所以大家都会看到很多一克拉200元左右的莫桑钻在市场流通

进口晶体:采用的培育机器是全球最先进的,生产设备配置比较精密,配备百万级无尘净化车间,使得晶体拥有良好的生长环境,保证晶体的纯净度高,杂质少,化学稳定性好。这类的品质是最高的,生产出来的顶级晶体往往被当地企业垄断,一般不出口,别的国家很难拿得到。

涉及技术问题,进口莫桑钻价格也自然比普通莫桑钻要高很多,大概在3K-4左右

(2)切工方面:

切工是每一颗璀璨夺目的莫桑钻的二次生命,都需要精心的切割、加工,才能使之释放出应有的光泽愈光彩,这也是人与科技的完美结合。

因为莫桑钻硬度有9.25相对较高,所以绝大部分切割的处理都是电脑辅助激光机械处理,这样可以很好的保证品质。

但是同样是机械切割,进口和国产的设备上是有区别的

国产一般采用4轴数控车床切割,而进口的较为先进一般是8轴,轴数越高越精密,能切割到的面越精细,折射效果越好

2、戒托部分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饰品材质有:铂金、K金、银等,最为常见的是K金和银,硬度高,其中18K金硬度高,韧性小,亮度高,不易变形,国际上的流行金饰大部分都是采用18K金制造的。

我们需要看到的是重量和含金量,按2023年最新金价平均500元/g换算,通常一个18K金戒托3-4克都需要1500-2000元了。

还需要警惕一些无良的商家将9K金或者14K金当作18K销售,银的话1克27-31元造价较低,通常用于一些低廉的饰品上,缺点是质地较软加工成饰品容易变形,外表易氧化发黑失去原有的光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