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女子10年前1.8万买钻戒如今只值180元 为何不保值:业内人士科普

2023-01-10    环球Tech
加入收藏

都说“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然而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钻石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骗局之一了。

据@星视频报道,1月9日,在安徽,一女子翻出了两枚钻戒,其中一个是十六年前买的,花了三四千块钱,还有一个十年前买,更贵,花了14000元,总计约1.8万元。

女子称,由于戒指小了不喜欢戴,自己本打算拿去卖掉,结果过老板开价称两个戒指加起来不值200元,最后仅给180元,更扎心的是,老板称该女子的戒指只是在大店里买的,实际上并不怎么样。

对于这样的结果,该女子表示生气又失望,“扔了我都不卖”,她称戒指是婚前买的,后悔买钻戒,特别是碎钻:早知道买黄金,至少它能保值。

这样的事情曝光后,引来了网友的关注,不少人纷纷表示学到了;也有网友称没必要为这事生气,毕竟它们已经发挥了自己当属的作用。

那么为何钻石如此不保值呢,有业内人士进行了科普:钻石,除却那是天然的,特别大克拉的钻石,基本上都不怎么保值,尤其是数千、万元级的碎钻,因为这些并不稀有,而且现在可以在实验室里人工培育,做出的成品几乎可以媲美天然钻,而价格仅为其1/3,甚至更低。

我国豫东柘城县就是全球最大的钻石培育基地,2021年全球培育钻石产量900万克拉,仅商丘市柘城一县就生产了400万克拉,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培育钻石也十分简单,只需将加工好的石墨块和催化剂,放入特定的液压机中,模拟天然钻石的生长条件,经过1周或者半个月的时间后,就可以培育出单颗5-20克拉,总重60-100克拉左右的培育钻石。

那么钻石还能买吗?看情况,如果追求保值,那没必要,除非你的财力支持你购买特别稀有的钻石;如果你追求一时的浪漫和开心,当然可以购买,前提是不要后悔。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