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等额本息30年的房贷要不要提前还款,到底划不划算?

2022-10-28    钱云财经
加入收藏

都说买房是人生的首等大事,但现在的买房压力跟六七十年代相比可以说是地狱模式,高房价也成为了诸多年轻人的一大苦事。而为了能够顺利买房,大多数青年人会选择去银行办理按揭贷款。

不过,办贷款就需要支付高额的利息。30年的房贷,利息都和本金一样多了,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提前来偿还贷款,提前还贷到底值不值呢?今天我们来以30年的等额本息举例,帮大家答疑。

首先要知道的是,房贷都是可以提前来还款的,无论我们选择的是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而向银行申请提前还款有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全部提前还款,另一种是部分提前还款。


 

对于借款人来讲,全部提前还款无疑是最划算的,因为利息只需要计算到还款日即可了,不过今年银行颁布了新政,提前还款要支付手续费了,而全部提前还款,背后需要充足的资金作为支持,并不容易实现。

那么借款人选择提前部分还款的话,又分为3种还款形式。

1. 还款期限不变,减少未还款的金额

2. 还款金额不变,减短还款期限

3. 同步调整还款金额及还款期限

无论我们以上述的哪种方式进行提前还款,最终支付的总利息都会低于正常金额,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定是划算的。

如果我们是等额本息30年的房贷,建议大家不要拖到后15年来提前还款,这是因为,等额本息前期还的都是利息,后15年本金的还款比例才逐步上升。如果选择提前还款,建议在前15年来进行提前还款是最为划算的。

鉴于大家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同,经济压力不同,选择提前还款之前,大家还是要多考量一下是否会影响到日常生活质量,若因为提前还款导致生活变得入不敷出,就没必要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