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知道自己社保卡里有多少钱吗?教你2招,一看就会

2022-10-14  今日头条  小雄美食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大雄。社保卡人人都有一张,但是这张卡片的作用,以及它里面有多少钱,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

如果你也有这张卡片,今天我就来给你分享两个方法,让你足不出户,也能知道上面有多少钱。

同时我还要给大家说一说,社保卡的主要作用,你可别小看这张小小的卡片,它的用途是真的很多,可以一卡多用。

特别是那些有退休金、养老金的朋友,一定要学会如何去利用社保卡,以及如何查询里面的余额,不要把钱一直放在里面,把这部分钱利用起来的话,还能更好方便你的生活,一起来看看吧。

 

社保卡余额查询2个方法

1、支付宝查询

80%人群都在用的支付宝,掌握好4个要点以后,就能轻松查询社保卡上的余额,首先点击支付宝,并搜索市民中心,同时点击社保。

到这里以后,我们需要把社保卡,与支付宝进行绑定,然后再选择参保地进行查询,就能看到你上面有多少余额。

 

 

2、电话查询

如果你是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那么就可以采用电话查询,直接拨打当地区号,再加12333社保查询号,就可以进行人工查询。

通过人工查询,我们也能清楚地了解到,社保卡上面有多少余额,而且关于各种社保卡的疑问,你也可以通过人工服务,去进行了解,会更方便、更详细。

社保卡的主要作用

这张卡片一共被分为两个账户,一个是社保账户,另一个是金融账户,两个不同的账户,会有着不同的作用。

1、社保账户

这个账户是针对你的医保去进行开通的,通过这张卡片,就能实现在医院看病、买药等功能,但是切记不要借用于他人,否则保险公司就会误以为,你有这些病例史。

2、金融账户

这个账户需要我们去银行进行激活办理,并对密码进行修改,其所带来的用处会非常多。比如很多人都有的养老金、退休金等等,只要把这张卡片进行激活以后,就可以实现转账、消费等功能。

也就是说这张卡片,还可以被当做银行卡来进行使用,但是每张社保卡的激活点都不一样,因此去激活这张卡片的时候,要到卡片发放银行办理。

社保卡的注意事项

1、每年一交的医疗保险,切记不能断交,一旦你不缴费以后,万一哪天住院检查,你所产生的费用,就不能进行报销。

2、社保账户中的钱,只能用于看病消费,不可以购买生活物品,以及套现等等形式,不然就属于违法行为,一定要牢记。

 

总结:

这张很多人都在用的卡片,对于它的这些知识要点,你以前有没有了解一下呢?拥有社保卡的你,对它的功能又了解呢?

觉得大雄分享的知识要点,有帮助的朋友,记得给个支持,并把今天的内容分享出去,让更多的朋友,也了解一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