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职工领取社保卡之后,如何激活电子医保凭证?

2022-09-09  网易号  袁满满老师
加入收藏

不管是职工,还是居民,或者是农民,但凡是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后,想要享受医疗保险待遇,都是需要办理社保卡或者医保卡,否则将会影响医疗保险报销待遇的享受。

 

因此,无论是城镇居民,还是城乡居民,不管参保人参加的是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还是参加的是城乡医疗保险,其实都属于基本医疗保险范畴。

也就是说,参保人只要参加的基本医疗保险,那么就是可以享受医保报销待遇的,前提还需要先办理社保卡或者是医保卡,否则的话将会影响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结算,以及零售药店买药等医保权益。

只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想要激活电子医保凭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电子医保卡,需要提前激活实体社保卡,或者是实体医保卡,才能激活电子医保卡。

随着电子社保卡和医保卡的普及,现目前可以激活电子社保卡和医保卡的渠道主要有五个,分别是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当地人社App,人社微信公众号,支付宝,以及社保卡办卡银行。

通过以上渠道,可以直接搜索电子社保卡或者电子医保卡,进入页面之后,直接按照提示操作即可激活。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评论,感谢您的点赞和关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