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公积金除了还房贷还有诸多用途,你知道几个?

2022-10-26    钱云财经
加入收藏

公积金想必大家并不陌生,但很多朋友对于公积金的用途了解甚少。公认的,公积金用来贷款购房可以享受极低的利率,但除了购置房屋以外,公积金还有着更多的用途。

很多公司会给员工缴纳公积金,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自然就能够攒到一笔不少的存款。如果我们的房贷还清了,而公积金里账户里的余额还有剩余,这些钱可以做什么,该如何取出来呢?

其实,公积金的用途相当广泛,并不只单单用于购房,今天带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公积金的使用途径都有哪些。

首先,就是购房。像翻修房屋、自建房屋或者是租房子都可以使用公积金。其次,如果你从单位离职,目前经历着失业的窘境,且时间已达半年以上,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来作为保障。第三,若你是低保户,丧失完全劳动力,同样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作为生活开销。第四,如果自己生病或者亲属需要大病医疗,可以申请提取,若户主意外身亡,公积金可以由子女或直系亲属来取。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公积金每年支持用户提取一次,像上述情况,都是可以提取自己的公积金的。若是购房的话,要注意自己公积金的额度,因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与余额直接挂钩,所以在办理公积金贷款之前,要看提取后的额度是否满足自己的要求。

 

具体的公积金额度如何计算,各地区不统一,具体要求根据当地政策为准。

大家可以携带身份证以及相关的材料,到当地的公积金中心进行办理,详细的办理流程各地区存在差异,可以当地公积金中心详细询问,大家了解了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