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工龄超过30年,退休至少有5大好处,看看

2022-10-14  今日头条  社保当家
加入收藏

工龄超过30年,退休至少有5大好处,看看你都知道吗?

工龄对于退休人员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包括养老金在内的多项待遇,都是跟工龄有一定关系的,同等条件下,工龄越长,获得的养老金也会越多。那么,工龄超过30年,有哪些好处呢?至少有5个好处,看看你都知道吗?

 

一、工龄超过30年,养老金水平相对也会更高

按照今年来算,工龄30年以上,也就是在1992年以前参加的工作,这部分人是有视同缴费年限的,也就是相比其他人,会增加一份过渡性养老金待遇

此外,工龄在30年以上,由于目前的养老金计发原则之一就是长缴多得,那么在同等条件下,拿到的养老金也会更多一些。

二、工龄超过30年,在养老金上涨中会有一定优势

养老金上涨会通过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以及倾斜调整来进行,而且还会偏重挂钩调整,其中挂钩调整就包括了跟工龄挂钩,工龄越长,同等条件下,养老金上涨的金额也会越多一些。

而且像今年上海也恢复了跟工龄挂钩,也就是说工龄的价值得到了体现

三、工龄超过30年,部分人就可以退休,甚至提前退休

按照现在的退休年龄,女性职工,以及部分符合条件的女性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在50岁退休,是相对比较早的,这部分人,工龄达到了30年以上,一般也就达到退休年龄了,可以办理退休。而对于公务员群体来说,工龄满30年,还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对于还没有达到退休年龄的人来说,工龄在30年以上,一般也快要退休了,这样也可以尽可能避免延迟退休。

四、工龄超过30年,退休时可以直接办理医保退休,不用补缴医保费用

目前医保缴费年限的最低要求普遍是在20年以上,有的则是在25年以上,比如说今年广东发布了通知,对于职工医保累计缴费年限要求,将在2030年以前统一为男性30年,女性25年;再比如山东今年在医保缴费年限上,同样开始执行新规定,男性要求30年,女性要求25年。对于还没有达到规定年限的统筹地区,需要在2025年底前过渡到位,统一按照上述规定执行。

显然,工龄超过30年,在医保缴费年限方面是可以达到要求的,不用担心退休时无法满足医保退休条件,需要补缴医保费用。

五、工龄超过30年,退休去世后获得的抚恤金相对也会更多

目前企业退休人员去世后,都是按照统一计算标准来发放丧葬费和抚恤金的,也就是跟当地上一年度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挂钩,跟养老金水平没有关系。

不过在抚恤金方面,工龄仍然在其中发挥着作用。因为抚恤金发放月数,是需要看工龄的,目前退休人员的抚恤金发放月数是这样计算的:缴费年限满10年不超过15年的(含),抚恤金发放月数为9个月,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每满1年,发放月数增加1个月,缴费年限超过30年的,按照30年计算,发放月数最高为24个月。此外,养老金每领取1年,发放月数减少1个月。

可以看到30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参考数据。工龄超过30年的人,在同等条件下,拿到的抚恤金月数就比低于30年的人,要多一些。

综上所述

工龄超过30年,退休至少是有5大好处的,比如说可以直接办理医保退休,养老金相对更高,养老金上涨可以获得一定优势,有的人还可以提前退休,等等。这些你都知道吗?建议转发给家人朋友一起看看,及时了解。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