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2年养老金调整以后,缴纳满15年的个人,能够拿多少钱?

2022-09-07  今日头条  解读社保
加入收藏

对我们来说,养老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它能够让我们在退休以后,有一笔钱可以安享晚年,因此,缴纳养老保险的人是非常多的,而且这还是每个工作的人都要强制性缴纳的。

人社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已经达到了10.3亿人,覆盖了大多数的就业人群。人社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已经达到了10.3亿人,覆盖了大多数的就业人群。

按照15年来交纳基本养老保险,本身就是属于我们国家所规定的最低缴费年限和标准。将来,能够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水平,普遍来讲并不是很高。在绝大多数地区退休除了这样的一线城市或者说二线城市来看。基本上都是在1000块钱左右,这是一个初始养老金。

我们能够注意到每一年养老金具体的增长方式和过程,那么就不难发现这样的一个问题。其实每一年在养老金增长的过程中,它都是根据三结合的原则来进行调整和增加养老金的待遇。

三结合指的就是,我们的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其中的挂钩调整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工龄挂钩,另外一个是养老金挂钩。自己工龄越长,相对来说工龄挂钩的水平也就会更高。

在不考虑任何养老金调整因素的前提下,其实你的初始养老金待遇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社保缴费基数的提高。随着社会平均工资的提高,而自己初始养老金待遇,都会不断地提高和增长。

退休以后,从第2年开始就可以迎来养老金的正常调整。那么15年缴纳社保的个人也是可以获得养老金的调整,这是毫无疑问的。

我们可以获得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这两个方面,一般倾斜调整,只有到了70周岁以上才能够有效地获取。所以说大部分人刚退休的十年间,或者说15年间只能够获得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

至于这个定额调整待遇的高低和挂钩调整的待遇,直接会影响到我们养老金的具体调整。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你所在地区规定的这个定额调整是50元,而挂钩调整,每年的工龄是一块钱,养老金又按照1%来增长。

可以简单的来计算,15年的工龄是增加15块钱养老金,我们按照1000块钱来计算,那么按照1%就相当于是10块钱。也就是说你的挂钩调整是25块钱,再加上我们的定额调整50块钱,最终你可以获得75元左右。

最低缴费年限来参保,实际上自己每一年的调整是100块钱左右,有些地区不足100元,有些地区可能略微超过100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