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灵活就业人员,自己缴费15年,个人账户5万多元,退休金多少钱?

2022-03-21    大粥说
加入收藏

“作为一名灵活就业人员,自己缴费15年,个人帐户5万多,去年5月开始领,每月是1035元,今年3月起涨了一点,现在是1100元。每天都得小心冀冀地消费,生怕花超预算了。这个退休金正常吗?总感觉有点少啊!”

其实,作为灵活就业人员,都是自己交的全额,最累,最苦,最被人瞧不起,最后领取退休金最少,怎么办?只缴十五年,一千多工资没问题,但就是不服你15年个人帐户怎么会有5万多?你个人账户15年居然有5万多,而退休金才1035元,看不懂了。从你参保那年交费基数1千左右,个人帐户每月100左右也就是说1年才1千多点,你是怎么弄了个5万多元的呢?

如果您只是交了15年养老金,可能真的还没有这么多,是国家为保障基本生活这是最低保障线的养老金,您占便宜了。对于15年缴费一千块钱不少了,对于现在的物价就不多了,也很知足了。其实一千块钱,一个月养活自己也够了,现实生活就是这样。

假如大家都缴15年的养老金,又如何体现多缴多得?国家一再强调鼓励多缴多得是有道理的。15年1千多差不多吧?要想多拿养老金,必须多缴多得,你也可以缴的时间长一点,以前上班之时为什么不长缴呢?现在退休金1千多点又嫌退休金少了些,当初为什么不长缴?想空手套白狼?

不过,每个人的退休金没有可比性,那个数来源于好几个方面,不管多少知足是很好的,当然每人应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才比较合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