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测算养老金,看看准不准

2022-03-21    四十惑不惑
加入收藏

发现一个测算养老金的工具,挺有意思的,算出我是三千多,看看你是多少,准不准。

测算养老金,看看准不准

 

利用微信,点“我”中的“卡包”,如果之前没添加过社保卡,首先点“添加”社保卡,然后进入社保卡。

点“社保查询服务”,然后点“养老金测算”。性别、年龄已经自动填入,也可更改。

1.实际缴费年限

预测下自己退休年龄,一般2014年以后都会实际缴费,算一下多少年,这里最多能填到30年。

2.视同缴费年限

2014年10月份以前没有实际缴纳养老保险,但是视同已经缴纳的年限,填入。

3.以前年度平均缴费工资指数

借助下“个人所得税”App,可以看到每年的工资收入,算一下自己每年的月平均工资,再上网搜索下当地每年的平均工资。用自己的月平均工资除以当地月平均工资,就是当年缴费指数,将每年缴费指数相加求出平均值,就是“以前年度平均缴费指数”了,或者嫌计算麻烦,填入一个近似的或者直接填个一年的指数。

4.上年末个人账户储存额

也是可以计算的,用你的平均工资×16%,再×12,就是一年的储存额。

5.参保地上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在网络搜索即可,之前已经用到了,应该已经查到了,直接填入。

6.未来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未来个人账户记账利率

这个我没有办法估计,填的是0。而且个人认为填了也没有多大意义,因为这个增长率估计涨不过物价增长,填“0”,看的是现在物价水平下的自己收入水平,还是具有参考价值的。

测算养老金,看看准不准

 

7.本月月缴费工资

就是你的工资(基数),我填入了个大概值。

8.未来缴费工资增长率

我依然填入了0,可以根据你自己的想法和推测适当填入。

好了,可以了,点击查看测算结果吧,你是多少?

测算养老金,看看准不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