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公积金封存怎么提取?需要什么条件?

2022-03-10    小保
加入收藏

住房公积金必须由用人单位来缴纳,规定的用人单位和员工缴纳同等比例,同时员工和个人缴纳的金额都会进入到个人公积金账户中,公积金停止缴纳账户会处于封存状态,公积金封存怎么提取?需要什么条件?

我们在单位离职后,用人单位不再会为离职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因此住房公积金就会处于封存状态,封存状态的住房公积金不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但是满足一定条件可以提取出来,公积金封存提取需要的条件如下。

1、 公积金缴存人需要自建房,翻建或者大修自建房。

2、 公积金缴存已经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同时也办理了离休或者退休手续,可以将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提取。

3、 公积金缴存人已经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和单位已经解除了劳动合同。

4、 出国定居或者出境定居能提取公积金。

5、 公积金缴存人还处于租房状态,当每月的租金达到了个人家庭收入的15%以上,不同地区有不同规定。

6、 公积金缴存人并非本市户口,和本市的用人单位解除了劳动合同,离开本市工作的能提取公积金。

7、 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住房贷款的本息。

8、 缴存人已经宣告死亡或者死亡的,其法定继承人可以提取公积金。

9、 公积金中心的其他条件,每个地区都有差异,建议提前联系公积金客服。

满足以上任意条件之一的都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携带公积金提取相关资料,到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办理。

1、 公积金缴存人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以及其他资料到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填写公积金提取书面申请,然后再将准备的资料交给工作人员。

2、 公积金中心收到申请后会开始审核,审核用户是否满足提取条件,资料是否真实。

3、 审核通过后,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将提取的金额转入到指定的银行卡中。

4、 如果是在职员工,可以由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然后公司再将提取的公积金转给职工。

以上就是关于住房公积金提取的条件以及方法,满足条件的用户,即使公积金处于封存状态,也能提取出来。

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和学习交流之用,不对您构成任何决策建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