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退休后多久可领公积金?可以全部领取吗?

2022-03-08  搜狐号  小保戏说
加入收藏

很多单位除了给职工提供社保福利外,还有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公积金的福利是很好的,公积金对每个人买房都有很大的帮助,但很多时候,当人们不需要公积金来买房时,公积金就会闲置,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退休后领取个人住房公积金,对于公积金缴存者来说,公积金就相当于是一笔养老金,那么退休后多久可领公积金?可以全部领取吗?

住房公积金是按月缴纳的,公积金缴费由单位和职工个人共同承担,但是公积金没有统筹账户,单位和个人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均给缴存者个人所有,因此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将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取出来,长期缴纳公积金的职工,在退休以后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余额。

退休人员退休后如果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还有余额,那么随时都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退休提取并没有时间限制,不过前提是用户已经办理了退休手续才可以提取,因为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提供退休证书等相关材料才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

退休人员在办理完退休手续后,就可以申请提供个人住房公积金了,退休职工可以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退休证明、公积金联名卡等资料,到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退休销户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的申请,当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收到用户的提取申请后,通常会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核通过后,公积金管理中心就会委托银行将提取金额打到提取人所提供的公积金联名卡账户当中了。

另外退休人员也可以通过网上渠道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另外也可以找自己的单位直接提取退休公积金,现在很多单位会根据企业的情况集体办理退休公积金,这样办理起来会更方便。住房公积金退休提取是销户提取,所以可以将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一次性全部取出。

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和学习交流之用,不对您构成任何决策建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