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果没有养老保险,退休应该存多少钱?

2022-03-03    退休笔记
加入收藏

如果没有养老保险,那么退休应该存多少钱呢?这个问题我认为二者是两码事,而且是不能够同日而语的。我们之前就多次提到过,存款并不能够代替社保。所以说你无论是存下多少钱,都从根本上解决不了自己今后养老金待遇。当然你如果说存很多的钱那就是另当别论了,但是作为普通的家庭来讲,他也不可能存下更多的钱来。

我们一个普通家庭辛辛苦苦一辈子,如果在没有社保的前提下,一生当中让自己存下30万元,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情了。就拿今天的这个物价水平来说,确实是这样子的。有些人可能想了,他的年薪就30万元。感觉30万是很容易存下的一件事情。那么我们需要说明的是,你难道只有收入没有支出吗?而且收入水平越高的个人,他们的消费支出,生活质量也就会更高。

所以你试问问他们,一年到头来能存下多少钱?所以这样讲,真正能够存下30万元已经是实属不易了。因为在人的一生当中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麻烦。自己的孩子买房买车,自己的孩子结婚生子。等等之类的都是需要用到钱。那么在你孩子,不能够独立自主完成经济的一个前提下,你作为父母手里握着几十万的存款,难道不去管他们吗?我相信天下没有这样的父母。

所以一次性你就会把自己的积蓄全部拿出来。等到自己的孩子成家立业,等到自己的孩子拥有了一份固定的工作,拥有了一份固定的收入。那么那个时候你又开始才真正的存钱。真正到自己退休以后能够存下多少钱,就像我刚才说的能够存上30万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了。所以这是很多普通家庭的一种生活现状,其实存款并代替不了社保。

而真正拥有一份社保,是可以按月领取到养老金的待遇。而且这个养老金的待遇它是可以领取终身的。他是可以保证我们今后晚年退休养老生活,有一个最基本的依靠。所以说,我们更加还是要偏向于去交纳一份最基本的社保,而不是说拥有多少钱的存款。拥有存款,你也许正儿八经的是存不住的。而我们的社保,完全是属于个人所有,你将来就是可以享受到一份养老金的待遇。

当然我们在社保的基础上,还应该让自己存下一部分钱来。以备不时之需,因为有了存款才能够让自己心里更有底气。才能够让自己的生活,能够应对未知的一些风险。比如说大病就医需要自费的部分。那么是不是有了存款,自己就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了?我们就应该在平时生活中省吃俭用,勤俭节约。把钱还是用在该用的地方用在刀刃上,这才是我们生活的本真。

感谢阅读,每天讲讲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