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职工档案是如何建立起来的,职工档案里都有那些资料?

2022-02-24    文竹说社保
加入收藏

首先,单位想给职工建立档案,单位必须有建立档案和管理档案的资质,对于这一点,《档案管理法》是有严格的具体规定的。

没有管理档案资质的单位,是不可以建立和管理档案的。

职工档案的建立,是从职工参加工作起开始建立。

对于新参加工作的职工,档案中的第一份资料就是,招工调配令和招工登记表,身体体检表,如果是有中专以上学历的学生,还需要有派遣证,毕业证复印件,入团、入党申请书,审批表等资料。

上述这些资料,都是职工一参加工作就开始放进档案里的资料。

进入单位以后,单位会首先让职工填写职工登记表,履历表,有的单位还会填写上岗登记表。

之后的工作中,如果职工考取了技术等级证或获得了省市劳动模范等荣誉后,单位还会将职工获得的技术职称审批表,荣誉证书、奖状等资料,也都放进职工的档案里。

如果职工是合同制工人,还要将职工与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涨工资的工资表等等,都放进职工的档案里。

总之,单位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会将记录职工在单位工作过程的一切资料都放进职工的档案中,做为职工工作经历的记载。

这些记录职工工作经历的资料,用一个档案袋装起来封好,就是职工一生的档案。

职工档案是如何建立起来的,职工档案里都有那些资料?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