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职工社保转成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怎么办理呢?

2022-02-16    社保大视野
加入收藏

职工社保转成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怎么办理呢?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员工换工作已经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经常也会有员工,因为个人原因辞职的情况发生。那么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是为了适应新的就业形势而出台的新政策,参照城镇职工社保的管理制度进行管理。如果个人之前缴纳的是城镇职工社保,现在辞职了如何转成灵活就业人员社保?

 

正常情况下,企业减少员工之后,企业会在社保局的系统当中做社保减员,那么减员完成之后,个人就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进行参保。值得注意的是,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必须首先要办理申请,确定本人用于缴纳社保费用的扣款银行卡才可以进行参保。

 

灵活就业人员,如果是外地户口的也可以进行参保,现在我国大多数城市已经对社保取消了户籍所在地的限制,随着数字政府的建设,现在部分省市已经可以在网上进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了。登录当地的社保局App或者小程序,均可以进行参保登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