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社保参保者,如何查询自己的参保信息?

2022-01-11    文竹说社保
加入收藏

社保还未实行省统筹和未建立个人账户之前,参保者的缴费情况记录,都是由单位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用手工记录在一个小本本上,然后发给参保者,供参保者随时了解和查询自己的参保缴费情况。

那个小本本就是大家所说的“劳动手册”。

如今参保者想查询自己的参保缴费记录,只需按下列步骤操作,即可查询。

一、登录本地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查询。

查询前,需按平台要求和注册提示,先进行账号注册,账号注册完毕,登录后,即可查询。

二、在微信上注册本地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在微信小程序上进行查询。

三、下载并注册本地社保App进行查询。

四、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本地社保局服务窗口进行查询。

若本地社保局设有自助查询机,也可在自助查询机上进行查询。

注:使用所有网络方法查询或使用自助查询机查询时,都有可能会出现查询不到本人记录,或记录有误的现象,出现此现象的原因,有可能是网络卡顿或网络故障所致。

解决办法是:

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本地社保局服务窗口,人工查询即可。

社保参保者,如何查询自己的参保信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