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女性47岁还未缴过社保,如果现在缴,还有机会补上吗?

2022-01-11    猛虎说财经
加入收藏

对于上一代人来说养老金事关退休后的收入,这些收入又会关系到日常生活。虽然中国人传统上说养儿防老,但实际上现在人的观念都有了变化,只要没有必要就不想麻烦自己的儿女,有能力自己解决的事情还是会依靠自己。

对年轻一代人来说,现在的生活压力确实不小,房贷车贷都很高,还要培养自己的下一代,如果父母有自己的收入来源,对年轻人的压力也会相对少一些。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愿意结婚就是因为这些来自生活的重担。

虽然现在的社会保险制度越来越完善,但其种类数量也越来越多,为此人们需要了解的信息也越来越多。女性47岁还未缴过社保,如果现在缴,还有机会补上吗?

这些年人们逐渐认识到了退休金养老金的重要性,因此一些早期没有参保的人现在也很想参加购买,有些人担心年龄渐长后就不能参保或者年龄较大才参保会损失利益等。

针对第一个问题,我国有相关规定,只要职工尚未满足法律规定的退休年龄,那么就依然可以选择购买社保。我国现在女性退休年龄为50岁,因此只要没有满五十岁的女性依然可以购买社保。

就算超过了50岁也不用过于担心,还有一个叫做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也可以购买,这项保险规定不得超过60岁。如果自身的经济条件能支撑,满足这两种条件的女性都可以购买,购买两项保险虽然年轻的时候压力相对较大一些。

但一旦退休之后就会享受到很好的待遇,返回来的钱也就越多。提到后期收回的钱就不得不提到缴纳年限的问题,现在我国规定的社保缴纳年限普遍在15年。

因为存在年限,所以社保还是越早缴纳优势越明显,因此如果年龄到达47岁才进行参保,虽然被允许参保,但是缴纳的年限较短,领取到的退休金就会相对较少。从缴纳年限的长短为出发点,晚缴纳养老金的人就处于了被动地位。

按照正常情况来算,47岁参保,正常缴纳完十五年已经是六十多岁,很有可能会导致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退休。原本到了年纪最盼望的就是退休,好好享受生活,结果却因为养老金不能按时退休,最后领取的退休金依然是最低标准,可以说是得不偿失。

因此建议退休金这类社会保险还是早些缴纳最好。因为越早缴纳,收益越多。

目前我国一些城市开辟了试点,已经不再接受个人补缴社会养老保险。这种做法其实并不妥当,因为我国在体制内工作的人数并不算多,大多数都是自由工作者和个体商户,这部分人还是要靠自己去缴纳养老金。

如果限制了个人缴纳养老金,那么实际上是限制了一部分人缴纳社保的权利。所以社保缴纳人应该时刻关注当地的相关政策,所有的政策都是经过一定的社会调查,由人们讨论总结出来的,能否具体在现实社会中操作也需要时间考验,而且抽样调查也不能囊括所有的情况。

因此人们应该积极反应,争取最适合现实情况的政策。养老金最理想的领取方法就是早点缴纳早点退休,这样一来实现个人利益的最大化还能够给年轻人让出工作岗位,促进我国经济的发展。

有些人还会担心因为意外而出现了断缴的情况,这种情况到也不用担心现在很多企业单位都会进行代缴,后期即使还补即可。

从利益出发不建议人们到了35岁以后才开始缴纳社会养老金,当然有能力的人也可以一次性补缴完全部的养老金,但就目前我国收入的大体情况来看,一次性补交并不现实。

社保、医保等民生福利,是给人们晚年生活的一个保障,严重关系到人们的切身利益,因此人们不能漠视,不能不去理会。而要实时积极参与其中,反映自身的诉求,只有这样,规则才会越来越完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