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申请4050补贴需要什么材料?

2022-01-10    社保知识爱好者
加入收藏

4050补贴,最初是针对由于企业破产、改制等原因下岗的企业职工,他们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交养老保险,没有单位帮助交养老保险,因此而发放的一项补贴。4050补贴能够报销很大一部分,例如今年河南省某些地区的报销标准为66%。

现在,政策比之前放宽很多,部分地区申请4050补贴时,已经不再要求有过企业工作经历了,单纯的灵活就业人员也能申请,需要携带的材料如下:

第一:身份证。这个不用多说。

第二:户口簿。这个也不用多说。

第三:社保卡。没有社保卡的需要前往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有些地区去银行也能直接办理,办理好记得激活社保卡的储蓄功能,之后报销的费用会直接发放到社保卡上。

申请4050补贴需要什么材料?

 

第四:缴费发票。4050补贴采用“先缴后补”的方式,需要个人先将养老保险的费用交上,然后出示税务部门开的缴费发票,才能报销。

第五:失业证。通常是到当地的就业局进行办理。

以上为大部分地区所需的手续材料,各地区可能会有差异,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补充说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