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五险一金自己交多少钱一个月?这有最新政策

2021-12-30    方阵金保网
加入收藏

一般在单位上班公司都会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费用由单位和员工共同承担,可能大家都知道每个月的五险一金费用会从工资里面扣除,但具体扣多少可能很少有人知道,直到离职后找代缴公司代缴时,都不清楚五险一金的费用是怎样的,那么五险一金自己交多少钱一个月呢?

以武汉市为例,目前社保基数在3740-18699之间可以选择,公积金基数在2010-26891.76之间可以选择,如果按最低基数交五险一金,社保每月需缴纳1351.16元,公积金每月需缴纳321.6元,这些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

除了代缴费用外代缴公司还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每个月服务费在60元-120元不等。可能有人会问:五险一金可以自己在社保局或公积金中心交吗?首先,社保可以在个人窗口交,但是只能交养老和医疗两险,而代缴公司交的是职工社保,有五险,另外公积金是不能以个人名义去交的,只能由公司交,因此小编建议大家离职后最好找家人力资源公司缴纳五险一金,尤其是之后有公积金贷款需求的朋友,五险一金一定不要断缴了,公积金贷款时社保是做为抽查项,如果银行要查就需要有职工社保缴纳证明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