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按最低标准交15年社保,退休后够生活吗?不同地区是关键

2021-12-17    荣哥侃事
加入收藏

针对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我国也是一直沿用的社会福利保障制度,只需要在自己退休之前交满十五年就可以了,对此就有不少人问道,是不是只要按最低标准交满15年社保,就能够满足自己退休之后后的生活了?具体答案因人而异、因地而异。我们都知道虽说国家都是统一实行的社保制度,但是各个省市地区由于发展现状和进程有所不同,那么社保的缴费标准、计算和发放的基数也不一样。

按最低标准交15年社保,退休后够生活吗?不同地区是关键

 

同时人与人之间由于岗位和行业的不同,每个月的薪水也不一样,所以社保的交费标准也不一样,那么如果都按最低的交费标准交十五年的话,那么在退休之后每个月大概能领到1千元左右,而根据各个地区的养老金基数也不一样,不同地区之间会有个几百块的差距,就比如在同样的交费标准之下,上海地区的养老金就要比云南贵州等地的养老金会更多。

不过虽说不同地区领到的钱会有一定的出入,但是也不是说领钱多的地区他的生活质量就要比领钱少的生活质量要高,我们也都知道在那些一线城市当中,虽说各项机会政策也是要比二三线城市更优厚,但是其生活成本也是会更高,所以也不是说钱多一点在这些地方就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了。

按最低标准交15年社保,退休后够生活吗?不同地区是关键

 

所以对于自己的退休金够不够自己生活这个事情,你可以根据当前自己的生活水平做一个参考,按照最低标准交费15年每个月其实也就1千元左右,如果1千元就已经足够你的日常生活开支了,那么这笔钱也是能够满足自己的生活需求,但是人与人之间都是不一样的,既然有人相对比较节约,就有人在消费的时候比较大手大脚,所以对于有的人来说这点钱也是完全不够自己的养老生活。

按最低标准交15年社保,退休后够生活吗?不同地区是关键

 

同时除了满足日常的开销以外,我们还需要准备一笔看病就医的备用金,因为在年纪逐渐增大了以后,各种各样的小问题也不是说你睡一觉或者拖几天就能够好起来的。

所以除了本身的日常开销以外,还需要额外准备一份医疗保险或者存一笔看病住院的钱,要知道其实大部分老年人用于日常生活的开销其实都不多,真正占据支出大头的还是医疗费用,所以在保证自己的生活开支以外,还要保障到自己看得起病。

按最低标准交15年社保,退休后够生活吗?不同地区是关键

 

其实在社保中一般都是包含了医疗保险的,但是由于交费基数的问题,所以他的报销比例和范围也不是特别的全面,虽说随着相关制度的不断发展和完善,这个报销比例和涵盖范围也是越来越广,但是如果要想使得自己的保障更为全面,最好还是在有了职工医疗保险之外,再参保一份商业保险,这样一来遇到一些看病就医的情况那么报销的比例也会更高。

按最低标准交15年社保,退休后够生活吗?不同地区是关键

 

不过要想自己的晚年生活质量能有更高的水平,最好的处理方式还是多交社保或者多存钱,不管之后社会现状如何变化,只要自己手里有一定的收入来源或者存款,那么生活也是会更有保障。

同时也不用说辛辛苦苦了一辈子之后,在年老的时候还需要精打细算的过日子,不过即使自己存款和养老金都不多也不用太过担心,俗话说得好“养儿防老”,在自己上了年纪之后也是可以靠儿女的赡养过日子,而不知说因为老了没有钱而出现老无所依的情况。

结语

总的来看,最低缴费标准交15年也是可以满足自己今后的日常生活开支,只不过我们也不是说只需要满足自己的生活开支就可以了,难免也是会遇到一些病痛的问题,所以除了医疗保险以外,像是养老保险还是要尽量多交,同时在年轻有精力和冲劲的时候还是要尽量多挣点钱给存起来。

这样不仅自己可以更好的抵御一些生活中遇到的危机,同时还能够使得自己的晚年生活更有品质、更有保障,而不至于说在年老退休生活之后还要为了自己升级而奔波之类的。对于社保交费这个事情你怎么看,如果可以选择,你会选择交满十五年就不交了还是一直交费到退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