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是否能提取公积金余额归还组合贷款?

2021-10-20  东方网  
加入收藏

问:是否能提取公积金余额归还组合贷款?

答:可以的。

不论是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是住房组合贷款,或者是商业性住房贷款,通过这三种贷款方式购买本市具有所有权住房的借款人,均可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住房贷款。提取还贷对象为纯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组合贷款、商业性住房贷款的主贷人、主贷人的配偶、主贷人的直系血亲。

提取还贷方式分两种:① 一次性还款法(简称“年冲”),即用提取的公积金余额在协议约定的每年年冲月份用于一次性归还贷款本金的办法。② 逐月还款法(简称“月冲”),即每月直接从提取还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中提取用于归还当月贷款本息的金额的办法。办理地点为贷款放款银行网点。

需要注意的是,有尚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时,不得就其他购房贷款办理冲还贷,并且借款人不得同时办理两笔及以上的商业贷款冲还贷委托。组合贷款的冲还贷优先归还公积金贷款。

 

来源: 东方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