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想在农村养老,没有养老金,有30万存款够不够?

2021-10-18    社保小达人
加入收藏

想要在农村地区养老,但是自己并没有养老金的待遇,有30万的存款够吗?农村地区养老整体的成本是比较低的,因为农村地区如果你拥有自有住房,那么你是不是不需要掏所谓的房贷,不需要掏所谓的房租,更不需要所谓的物业费等等之类的,所以说农村地区从住房成本角度来分析,其实是能够让自己省下很多的钱来。当然长期生活在农村地区的群体来讲,它实际上还有自己的自留耕地,也就是农产品支出这一块也会是小很多的。

就算你是从城市里面下来的一些老人,那么长期在农村地区生活,相对于城市而言,其实也是能够省下不少钱,毕竟农村地区没有琳琅满目的商品,也就是自己的消费欲望,不会特别的强烈,这是一个方面,另外一方面就是农村地区吃一些农产品,就是农民自己所种出来的,那么就算去购买,我相信价格上也是比较的低廉,所以整体的生活成本是比较低的。

想在农村养老,没有养老金,有30万存款够不够?

 

但是自己没有养老金,仅仅只有30万的存款,可不可以够自己养老呢?这个问题呢?完全还是要因人而异,有的人他可能平时比较勤俭节约比较会过生活,那么我相信他一定是够用的,但是如果说你平时花钱就是大手大脚,可能一年的消费支出就是几万块钱,那么我相信这30万块钱也许用不了10年的时间,你可能就将它挥霍一空了,所以每个人和每个人的特点和实际情况都是有所不同的,还是要区分来对待,因人而异来决定。

但是我个人建议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一定要进行有效的投资理财,因为通过投资理财可以获得一部分的收益,比如说我们可以将这30万来进行定期理财,每年的年化收益率就算按照是4%来计算,那么基本上你一年都可以获得12,000块钱左右的收益,平均到每个月,你是不是至少可以获得1000块钱左右的收益,那么这对自己来说实际上就能够有效缓解自己的经济问题,即便是你没有养老金,但是通过投资给他的方式,也可以让自己获得千把块钱的收入。

想在农村养老,没有养老金,有30万存款够不够?

 

毕竟这30万的钱是你的自由资金,我们通过投资理财的方式,可以获得相应的收益,这是毫无疑问的。但如果说你不会投资理财,仅仅把这30万块钱简单地进行活期储蓄,那么它的利率水平相对是比较低的,而且再加上物价水平因素的增长,会导致我们的货币贬值,所以这样的方式肯定是不合理的,我们一定要学会理财,毕竟你手里有这30万就是一笔不小的财富,那么通过这个本金可以获得相应的收益,这样的话完全可以提高自己,退休生活质量。即便是没有养老金,我们也可以让自己过上有一小部分养老金的生活。

想在农村养老,没有养老金,有30万存款够不够?

 

感谢阅读,每天讲讲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