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办理退休手续时,这三点要注意,以免影响退休待遇

2021-10-01    社保知识爱好者
加入收藏

办理退休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比较陌生的事情,偏偏在这个过程里,流程比较繁琐,涉及到的关键信息比较多,有些信息弄错了就会影响退休待遇,因此我们要格外地慎重。这里为大家总结了三点比较关键的事情,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第一,参加工作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影响到工龄的长短,进而影响退休待遇。目前办理退休的人员,参加工作大多是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由于时间久远和历史原因,有些单位的档案及招工表保存不善,会导致办理退休的人员参加工作时间延后,有的甚至延后了四五年,极大地影响了退休人员的待遇问题。

办理退休手续时,这三点要注意,以免影响退休待遇

 

第二,视同年限的补缴。视同年限同样属于工龄的一部分,它的认定是1995年之前的连续工作年限以及当兵的兵龄。同样是由于历史原因,很多单位当时没有为员工缴纳养老保险,因此在办理退休时,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视同年限是否需要补缴,是否计算正确。

第三,转移问题。很多人之前在外地打过工,交过社保,但没有办理转移手续,以为在外地工作的年限已经算在工龄里了,这是一个误区。虽然现在网络已经全国联网了,但是养老保险目前还没有实现全国统筹,因此在本省办理退休是看不到外省的养老保险缴费的,自然也就没法计算工龄。因此办理退休时一定要将外地的养老关系转移回来,这样才不影响退休待遇。

以上就是办理退休时需要注意的三个关键点了。如果大家有其他意见,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探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