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最低一年15,000还要继续交吗?

2021-09-29    社保小达人
加入收藏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现在最低一年需要至少15,000块钱以上,还需要继续交纳吗?提出这样的问题,很显然,作为灵活就业的个人,在每一年缴纳社保的过程中,由于不断增长的社保交费导致它的经济状况非常的捉襟见肘,所以说干脆就有一个想法,能不能够选择不再继续交纳我们的灵活就业社保呢?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最低一年15,000还要继续交吗?

 

 

当然在不考虑任何前提条件的因素下,我们是可以停止缴纳灵活就业的社保,这是没有任何问题,因为毕竟灵活就业的个人就是属于自主自愿参保的原则,你可以选择停止,当然也可以选择继续参保。但是我们缴纳社保的目的。首先自己要搞清楚,就是能够将来享受到一份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同时也得享受到一份职工医保的退休待遇。那么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不具备15年的养老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是不可以直接去办理退休,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所以说15年是我们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那么我们任何一个参保人群都应该具备这一条件。

回头去对照看看你的累计缴费年限有没有达到15年以上,如果说有达到15年以上,并且自己的经济状况在最近几年确实是不太理想,那么也无力承担着每年15,000多块钱的社保交费,我们是可以选择暂时放弃一年甚至是若干年的时间。因为毕竟累计年限达到15年以上。是具备退休的条件,那么经济状况不好缓解几年也是可以的,但是在这缓解几年的过程中,我们要进行存款,存款的目的就是将来恢复经济条件之后再继续交费。

但如果说你连最基本15年的养老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都没有达到,并且自己马上就面临退休的时间了,好比你现在累计缴费年限是10年,但是你距离法定退休年龄可能刚好是5年时间,这种情况下就不建议选择停止交纳社保,还是尽量想办法,哪怕是以借款的方式,也应该去缴纳这个社保,因为这样的话才能够保证我们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否则的话你停止交费将来是不能够补交的,那么就会造成延迟退休的问题。

所以说这个问题是要因人而异,因自己的实际年龄来决定,还要考虑自己实际的累计缴费年限来决定,在保证有15年以上累计缴费年限的前提下,适当地停止几年来缓解自己的经济压力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说你连这最基本的缴费条件都不具备,那么还是尽量不要停止交费,想办法我们给他续交。因为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退休对自己来说才是当务之急,能够享受到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哪怕你延迟一年对自己造成的损失都是非常大的,所以是得不偿失的。

感谢阅读,每天讲讲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