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1年退休,按最低标准缴满15年,养老金能领多少钱?

2021-08-26  今日头条  懂社保
加入收藏

2021年退休,自己一直都是按照最低标准缴纳的社保,缴满了15年以后可以领到多少钱的养老金呢?按照最低缴费年限15年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并且按照最低标准60%的平均缴费指数。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那么是可以正常办理退休。只要是你今年2021年具备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比如说你是1961年出生的,刚好到今年就是60岁,那么就可以正常的去申请办理退休了。

具体能够享受到多少钱养老金的待遇,除了你的累计缴费年限和平均缴费指数之外,还跟你所在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有直接关系,因为不同的地区对应的社会平均工资有所不同,享受到的养老金待遇水平自然是有所不同的,因为这也是一个重要的计算条件。我们都知道在一线城市办理退休,他的这个社会平均工资普遍来讲是比较高的,所以说享受到养老金的水平也是比较高的。

2021年退休,按最低标准缴满15年,养老金能领多少钱?

 

如果说你是在北京和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办理退休,那么基本上初始养老金待遇。都可以达到1200元以上甚至更高的水平。因为这里面还要取决于你是否过去15年以来都是在一线城市参保交费,有的人他可能,并不一定全部都是在一线城市参保缴费。可能相对来说就会低于1200块钱,但是你这15年以来全部都是在一线城市缴费,那么超过1200元,应当来讲,是没有任何的问题。

大多数人可能会在三线以下城市或者说四线城市来交纳社保,那么这样的话,他的这个社会平均工资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所以最终享受到养老金的水平也就是在1000块钱左右。虽然每一年社会平均工资都是在不断的提高,但是我们回顾前5年也就是往前在推算5年时间,其实按照15年来交费的个人初始养老金是很难达到1000块钱的,只是近几年提高了社会平均工资以后,初始养老金才达到了1000块钱左右,这样的一个水平。

 

当然未来随着社会平均工资的不断提高,也就是说你的退休年限越往后,那么相对来说养老金的待遇水。平也都会更高,毕竟每一年社会平均工资是按照5%~10%的比例在不断的递增,所以说在计算我们养老金待遇的过程中,也是会有所提高的。但是按照15年来交费,它毕竟不是一个很高的水平,我们可以想象一下1000多块钱的养老金,能否保证你退休的养老生活,这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所以我个人还是建议,如果说你还没有到达法定退休年龄,虽然自己满足15年的累计缴费年限,是有必要继续参保缴费的,毕竟缴费年限越长,对于自己来说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水平也就会更高,对于自身来说是比较有利的,假设你按照20年来参保交费或者说25年甚至30年来参保交费,那么享受到的养老金肯定会更高了。

 

感谢阅读,每天讲讲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