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方法

2021-08-25    文竹说社保
加入收藏

一、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可到当地医保局服务窗口进行办理参保。

二、参保所需材料:

1、本人近期彩色一寸免冠照片3张。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户口本或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要求,必须是户口本首页和参保者本人所在页,各一份)

4、本人参保申请书一份。

5、非本市户口的个体工商户参保者,必须提供营业执照正副本的复印件各一份,从业人员有效劳动合同正本及复印件1份。

三、体检

上述材料审核合格后,医保局会为申请参保的人员开具身体检查体检表,申请参保的人员需持体检表到医保局指定医院进行身体体检。

四、申请参保人员体检合格后,医保局会通知申请参保人员办理缴费手续。

五、参保人员缴费完毕后,自缴费之日起,6个月后即可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

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方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