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缴纳15年社保,是否可以在当地退休,并领取更高的养老金

2021-07-09    小豆社保
加入收藏

很多年轻人喜欢到大城市中打拼,归根起因是因为大城市中有更多的工作机会也会提供更高的工作报酬,所以吸引着他们。那么如果我们在这些一线城市中打拼并且缴纳社保这么多年之后,之后回到老家发展,到时候还能在这些一线城市中退休,领取更多的养老金吗?

 

北京缴纳15年社保,是否可以在当地退休,并领取更高的养老金

 

答案是可以的,不过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今天小豆社保就来跟大家说一下众多人所关心的,退休地选择的问题。

 

要想在一个非户籍所在地的地方退休,在满足社保累计缴纳15年的前提下,这15年的社保缴费记录中还需有10年社保是退休地城市的缴费记录。另外社保缴纳账户,还不能是在男性年满50岁之后,女性年满40岁之后所建立的临时账户。

 

如果满足以上条件的话,在达到退休年龄之后是可以回到该城市办理退休,并且按照该城市标准领取养老金的。

 

如果在退休时领取更多的养老金,就要在能办理一般账户的时间内,选择一个平均工资更高的城市工作,并缴纳十年以上的社保,这样在退休时,就可以根据该地区的平均工资决定你的养老金额了。

 

所以小豆社保在这里提醒一下,年轻的时候大家都喜欢闯荡,但是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社保,以免出现以后领不到养老金的情况。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