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开车误入单行道怎么办?交警:一招就能补救,不会扣3分罚款

2021-07-03  今日头条  凡塵清心
加入收藏

前段时间开车去陌生路段的时候误闯一条单行道,结果被一个大爷拍着玻璃大喊:“你往这出去不仅扣分还罚钱,赶紧掉头!”

通常情况下,开车误入单行道存在两种情况,一种是车辆直接从单行道的出口一端进入,而从单行道的入口一端驶出;另一种则是由于车主对行车路线的不清楚,而从单行道的中部位置误入了单行道,并从单行道的入口一端驶出。

但是对于这两种误入单行道的方式,可以说在实际用车过程中也十分常见,只要车主掌握了一定的应对技巧,完全是可以避开驾照扣分且罚款的处罚。

那么, 开车误闯单行道应该怎么做才是最妥当的?

开车误入单行道怎么办?交警:一招就能补救,不会扣3分罚款

 

一、误闯单行道逆行如何处罚?

一般说这段路是单行道,那么在路口就一定会用相应的指示,而单行道的标识一般都是一个蓝色的方框,里面是一个白色的箭头;或者用最直观的方法看车流的方向,判定这条单行车道上的汽车都是往哪边走,千万别逆行。

如果在单行车道上逆行,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违规在单行道上逆行的车辆,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处罚

二、误闯单行道如何补救?

1-单行道中段前,找机会安全掉头

一般在单行道上,摄像头都是对着道路中段的,因此当你发现自己误闯单行道后,只要还没有到道路中段,这个时候驾驶人可以在行车安全并且不影响其他车辆安全行驶的情况下慢慢的倒车,这样摄像头就拍不到逆行车道,这样也不会被扣分被罚款了!

开车误入单行道怎么办?交警:一招就能补救,不会扣3分罚款

 

2-单行道中段后,谨慎安全驶出

另外,如果你的车子误闯单行道,而且车子已经行驶到了道路中段,那么驾驶人一定不要再往后倒车了,这样是很危险的,此时什么扣分罚款也不重要的,因为行车安全才是第一的,因此驾驶人就应该更加谨慎的行车,在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的情况下,安全驶出单行道,这样才是最安全的做法!

小结

避免误入单行道最好办法就是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路上车标、注意力集中,这样才能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总而言之,通友们开车多警惕,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就对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