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闯红灯12123多久能显示

2021-06-28    很懂车的师傅
加入收藏

考驾照是无比艰难的,驾照的分数可谓是异常宝贵,毕竟只有12分!开车上路的车主们一不小心就要被扣分和罚款,虽然现在手机App上能“学法减分”,但是减分的分数也只是3分(包括3分)以下,对于闯红灯这样的6分“大项目”是无能为力的!那么问题来了:闯红灯12123多久能显示呢?本文就来简单分享一下:

闯红灯12123多久能显示

12123违章信息截图

闯红灯的违章记录在12123APP上的显示时间是3-5天,最晚不超过13个工作日!由于闯红灯的成立条件是“三张图片”,这三张图片分别是红灯亮起后前车轮越过停止线、车辆经过路口中间、车辆到达前方路口,这三张图片缺一不可,缺少一张都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这也是很多车主意识到闯红灯了,在路中间紧急停车,等到绿灯放行后再继续前行,就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的原因!

闯红灯12123多久能显示

 

相关的法律依据是这样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19条:自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收集违法行为记录资料之日起的十日内,违法行为发生地交管部门应当对记录内容进行审核,经审核无误后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作为违法行为的证据。第20条规定: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违法行为信息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后三日内,交管部门应当向社会提供查询。根据法律条文的解读,闯红灯的违法行为最晚可在违法行为发生十三日后查询。

闯红灯12123多久能显示

 

如果在“自认为闯红灯”后的15个工作日后,在12123APP上还是没有查询到违章信息的话,说明该闯红灯行为是不存在的!可能是拍摄的三张照片不清晰构不成闯红灯的证据,也可能是拍摄违章的摄像头没有工作;总之是车主“侥幸”逃脱了处罚;在以后的开车过程中,一定要及时判断路况和红绿灯的倒计时显示,不要尾随大货车等高度很高的车,免得看不见红灯。

闯红灯12123多久能显示

 

除了手机12123APP的违章查询,离车管所或交警大队比较近的车主还可以直接去车管所或交警大队现场查询,在自助查询机上输入车牌信息,就可以快速查询相关的违章信息,如果违章可以现场办理扣分和罚款;现场查询的特点就是速度快、效率高,手机APP查询的特点就是方便快捷、省时省力,还能“学法减分”3分(含) 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

闯红灯12123多久能显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