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各部件的保养周期,很多司机都被坑过,建议收藏备用

2021-06-28  今日头条  说车小李
加入收藏

既然买了车,那既肯定就避免不了需要给车子做保养,用得多的时候甚至一年需要保养2次,一般来说汽车的各个部位保养周期在保养手册上都有写出来的,但是保养手册那么大一本,很多朋友甚至都没打开过,根本都不清楚车上哪些东西保养周期长哪些短,很多司机往往都被坑过,那今天小李就来跟大家讲一下车上各个部件保养周期的问题,如果你对汽车养车用车这方面的内容感兴趣的话,不要忘了点点关注哈。

汽车各部件的保养周期,很多司机都被坑过,建议收藏备用

 

首先是机油,正常情况下,换机油的周期得看你用的是什么样的机油来定,就像穿衣服一样,得看什么样的天气来定穿外套还是背心。矿物油5000公里,半合成油7500公里,全合成的就是10000公里了,4S店一般不管什么机油都叫你5000公里换,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赚钱,机油更换频繁点也不会坏车,大家知道了以后就不会吃亏了。机油滤芯每次更换机油的时候都是顺便就换掉了的,一般在外面的修理店换机油这个滤芯都是送的哈。就好比你在网上买手机电池,一般人家都给你送了一套拆电池的工具哈。差不多的意思。

汽车各部件的保养周期,很多司机都被坑过,建议收藏备用

 

汽油滤芯这个就有点悬了,理论上是8万公里换一次,但是如果你经常加到了油品质量不好的私人油,那不用等到八万公里6 7万公里其实也可以考虑换了,像小李我开的车现在快10万公里了我从来没换过汽油滤芯,但是我担心油箱里面残留的油太少会把油箱底部的杂质抽上来,本来汽油滤芯又这么久不换,怕会堵塞油路,所以到8万公里以后我就尽量油箱还剩一格油不等到油表灯亮我就去加油了。

空气滤芯一般是每次在保养的时候都拿出来用气抢吹一次,保养的话是建议2万公里更换,但是你如果是在城市里上下班,基本上能接触的粉尘比较少,那不用考虑换那么快,根据实际3万公里再换都可以的,规矩不是死的对吧。就好像你平时手机充电都是晚上才充,但是今天打游戏多了快没电了,那只要充电方便就可以充了不用等到晚上的对不对。

汽车各部件的保养周期,很多司机都被坑过,建议收藏备用

 

空调滤芯这个大家换得比较少,一般去保养修理店也不会主动去帮你换,主要是它就过滤进人车内的空气而已,换不换无所谓,但是建议的话就是1到2万公里换一次,如果长时间不换就会感觉吹进车内的空气有一股泥土味,动手能力强的朋友是可以经常自己拆出来吹干净的,这样可以保证车内的空气清新,很多车一般都在手套箱后面,可以翻看一下车辆的说明书。

汽车各部件的保养周期,很多司机都被坑过,建议收藏备用

 

最后就是轮胎了,轮胎是有一个使用年限的,一般是5年左右,但是并不是说你就一定要等到5年才换,有些车子底盘调教不是很好容易出现吃胎的情况可能3年就磨损到极限了那就要尽快去换掉了,如果你轮胎还是还好的,但是经常不用停在车位里,那时间久了出现龟裂了也要考虑尽快换掉的,一般正常使用的话建议是8到10万公里更换。

汽车各部件的保养周期,很多司机都被坑过,建议收藏备用

 

刹车片一般保养的时候也都是拆下来检查一下,原车的刹车片还是比较耐用的,用5万公里以上问题不大的,可能我用车比较注意刹车的问题,所以我的威驰现在快10万公里了,还是原来的刹车片。当然了新手开车可能乱踩刹车比较多,也要根据每次保养的时候检查的情况更换,一般刹车片磨损到极限是会有金属摩擦的声音的,有点类似于家里的电动车捏手刹的时候哪个刺耳的声音,出现金属摩擦的声音那绝对要尽快去换了。

以上就是小李给大家总结的关于车辆各个部件保养周期的问题,看懂了再也不要吃亏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觉得我讲的有用的话,不要忘了给我点个赞。关注说车小李,每天都会分享一期汽车用车小干货,感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