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辆车到底开多久卖最合算?记住这个最好出手的时间,保值又好卖

2021-06-24  今日头条  说车小李
加入收藏

很多人第一次买车,对车基本上都没什么概念,纯粹是看哪个顺眼买哪个,然后用个3两年发现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就想卖了换别的,但是新车往往是买的时候贵,卖的时候不值钱,对于一辆车开多久就卖掉最合算新手朋友都是不清楚的,拿今天小李就来跟大家分析一下这个问题,希望的的讲解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对你有用不要忘了给小李点个赞哦。

一辆车到底开多久卖最合算?记住这个最好出手的时间,保值又好卖

 

首先得明白一点,车子的报废期限是什么时候,以前嘛,车子开够15年就要强制报废了,但是现在造车工艺有了很大的提升车子的质量越来越可靠,15年就报废看起来已经很浪费了,有些车子开了20年保养得好都还宝刀未老的哈,报废期限顺理成章地就变成了是60万公里才报废,在这个期限内,只要你能过年检都是可以合法上路的。这就好比,超市卖的零食,保质期9个月,过了保质期就不能吃了,容易拉肚子,但是厂家改进了生产包装的工艺,保质期大大延长了,2年不成问题的哈。差不多的道理。

新车买回来头3年贬值是最厉害的,你一辆10万块钱的车,拿到手就算是才开几个月,再卖也要损失个一两万了,现在的汽车都是3年10万公里质保,质保期内,基本上不要考虑卖掉,毕竟这个时间内车子的新鲜感还在,各方面性能还是比较好的,处于上升期,整车零部件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问题,用车成本就是保养和油费,不需要什么修车费用。恰恰这个时间内贬值最严重,如果每年买车损险的朋友应该就能发现了,车子第二年再买车损险报的车价就低了一大截了。所以说保质期内买掉是最不划算的。

但是一过保质期,基本上多多少少都会出点问题,你比如说什么空调可能会出点问题啊,发动机的皮带可能会打滑呀,偶尔会出现一个我们不认识的故障码啊等等,但是都是一些小问题,这个时候车子的用车成本除了保养和油费外还需要多多少少的维修费用。

那讲了半天,到底是什么时候卖最合算呢?前面讲了过了保质期以后,车子会慢慢出现一些小问题,正常情况下,车子在使用5到6年的时候就开始多多少少有点走下坡路了,这个时候车子的残值也就只有新车裸车价的50%左右,用的年限越长残值越低,所以在使用了5-6年的时候卖掉是比较合算的,相当于买回来使用了5年,每年折价10%这个还是能接受的。这个时期的车子外观还比较新,也比较好出手。如果这个时期不考虑卖掉,那在往后就建议开到实在是不能用的时候再卖比较划算了。

以上就是小李给大家总结的关于车子开了几年就卖比较合算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你觉得我讲的有用的话,不要忘了给小李点个赞,关注说车小李,每天都会分享一期汽车用车小干货,感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