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差?该清洗散热器了

2021-06-21    自己养车
加入收藏

散热片良好的散热效果是汽车空调制冷良好的保证!

汽车前端进气口的散热片在行驶时,杨柳絮和各种小飞虫还有泥土会随着空气,所以空气里面水温灰尘会吸附在散热片上面。

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差?该清洗散热器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就会堵塞一个个的小小的透气孔,导致散热效率低下,水箱散热差了,发动机的水温自然就会升高,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开锅。同时也会影响到空调的制冷效果。

所以,为了避免开锅,提前预防很重要,建议:每年清洗一次,避免长时间积累,导致污垢太厚,清洗困难。

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差?该清洗散热器了

 

那么我们如何清洗?用什么清洗效果好?

首先说注意事项:

一、首先如果我们要自己清洗的话,一定要细致有耐心,没有耐心的朋友很容易伤害散热片,因为散热片非常的薄,就算是用水冲洗,水压力大了,也很容易把散热片冲变形,严重会开裂等。导致散热更差!

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差?该清洗散热器了

 

二、如果是准新车,那么什么清洗剂都不需要,只需要自来水冲洗就可以了。但是一般想起来清洗散热器的朋友,一般车子都开了几年了,水冲洗效果很差,那么有什么产品可以帮助我们清洗散热片呢?

三、有三类产品可以推荐:

1、网购散热片清洗剂,买回来之后,根据说明使用即可,很简单。先把产品喷在散热器上面,溶解一段时间,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2、如果不买产品的,家里的洁厕灵也可用来清洗散热片,把洁厕灵喷在散热器表面,浸泡个5-10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效果也是不错的。

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差?该清洗散热器了

 

3、如果担心洁厕灵的腐蚀性太强了,可以用醋代替,只是效果会差一点,有耐心的朋友,可以先用水多冲洗冲洗,再浸泡,效果会好一些。

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差?该清洗散热器了

 

四、细心的朋友推荐买一个防虫网,安装在散热片的前面。这样子可以定期拆下防虫网来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差?该清洗散热器了

 

五、有的车型散热片位置不太好清洗,就需要拆卸前面的保险杠,不是动手能力强的朋友,建议不要拆卸了。

最后总结一下:1、安装防虫网是最好的,这样定期拆卸防虫网,最方便。2、养成清洗的习惯,每年清洗一下,也很好。3、就算不清洗,大部分车辆也没有出多大的问题。(主要是未来预防车龄长了之后,发动机性能下降,会增加发动机开锅的概率。)4、洗的时候一定要轻,不然破坏了散热片,反而会起副作用。

更多养车知识,关注自己养车,预防为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