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行驶噪音太大怎么办?

2021-06-21    小吉说车
加入收藏

汽车噪音普遍分为三种:

1、胎噪(胎噪是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轮胎与路面磨擦所产生的,视路况车况来决定胎噪大小,路况越差胎噪越大,另外柏油路面与混凝土路面所产生的胎躁有很大区别)

怎样解决:我们降低胎噪的办法可以通过车门、门边、轮弧上方部位、翼子板及底盘贴上隔音材料来解决,也可以更换静音轮胎解决问题。

汽车冷知识:行驶噪音太大怎么办?

 

2、风噪(简单来说,就是我们汽车在行驶的时候,与空气进行相对运动,气流与我们的汽车表面产生摩擦和阻力,就产生了风噪,而且由于车辆行驶时,车身与周围气体必然存在运动)

怎样解决:它的产生源于汽车行驶时与空气进行相对运动,气流与车身表面所产生摩擦和阻力,譬如车辆的前风挡、A柱、后视镜、车体尾部,翼子板与保险杠等部位,都是风噪的主要来源。风噪是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所以只能通过降低车速、改变车身的防噪材质,如玻璃等等

汽车冷知识:行驶噪音太大怎么办?

 

3、发动机噪音(发动机噪声是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声强很大的声音,直接从发动机机体及其主要附件向空间传出的声音,都属于发动机噪声。发动机噪声随机型、转速、负荷及运行情况等的不同而有差异,如在转速相同的条件下,柴油机的噪声要比汽油机高)

怎样解决:检查油泵、冷却系统、排气管是否破裂、调整阀门检查发动机机油压力、建议查看消音器,排气管是否有破损、建议更换机油,机滤,洗发动机

汽车冷知识:行驶噪音太大怎么办?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