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加满油就会伤车?这2个日常用车的误区,希望你没有

2021-06-18  今日头条  说车小李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小李。很多人用车的时候对于自家的车辆都是过于爱护的,过于爱护就是说本来不需要这么做的不需要刻意去在意的一些东西却反而经常盯着这些问题。毕竟新车嘛,家里面的一大件,都会特别爱护。今天主要跟大家讲2个对车辆过于爱护的行为,可能会造成车辆提前损坏,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加满油就会伤车?这2个日常用车的误区,希望你没有

 

很多人车子买回来之后都是不舍得让车子饿着的,每次去加油的时候一定要加满,跟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92加满,或者是95加满“每次去都是这么加的,本省给车子加满油一点问题都没有,油箱就是装满了就出问题那车子也太脆弱了对不对?但是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有个习惯 就是每次加满之后发现油箱还没满出来提起来一点油枪还能再装一点,加油机上面又还不是整数,就会把油枪提起来一点继续加给你凑一个整数。这样做的话可能凑着凑着就会把油箱加得过满了,一拿掉油枪都看得到油箱里面的液面了。这样就很容易对我们的碳罐造成损坏,碳罐坏了最主要的表现就是油耗增高,开车的时候车内有汽油味。

加满油就会伤车?这2个日常用车的误区,希望你没有

 

还有一个情况就是早上冷车启动的时候车子都会有一个怠速偏高的过程,一般三两分钟就降回正常状态了。这主要是冷车启动的时候发动机的水温还没上来,发动机的行车电脑就会自动调节喷油量喷更多的油,就会造成冷车启动的时候怠速偏高一点。很多朋友以为要等到怠速降下去了才能走,对车子比较好嘛,然后就在原地热车等个三两分钟才走。这样是很伤车的,对钱包也不友好。

加满油就会伤车?这2个日常用车的误区,希望你没有

 

正确的做法是上车以后启动发动机,然后再等一下,系个安全带啊什么的,播放个音乐啊什么的,等个十几二十秒就足够机油润滑我们的发动机了,这时候就可以开走了,但是可以开走不代表可以大脚油门加急速急减速,狂飙车那种。要慢慢地开,边开边热车,等到水温上来怠速恢复正常了再去正常的加油开车,这样对车子是比较好的。不容易产生积碳,积碳多了也会增加油耗,为什么很多新手朋友会感觉车子越开油耗越大,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怠速原地热车浪费了一部分油,再有就是经常原地热车发动机产生比较多的积碳了,也会造成油耗变大。还有就是加油加得过满了碳罐坏了也可能会增大油耗。

加满油就会伤车?这2个日常用车的误区,希望你没有

 

上面的两个行为都是过于爱护车辆的表现,如果你也有这个习惯,建议还是要改掉比较好,如果大家觉得我说得有用的话,不要忘了给我点个赞,感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