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了让汽车更好磨合期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2021-06-16  驻马店六和现代4S店  
加入收藏

很多的车主买车后都会比较担心磨合期,磨合期对于车辆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车主反映过如果磨合期没有磨合好,反而会令汽车的使用寿命缩短,但是现在的车辆技术已经发达了许多了,大部分的车辆在出厂前已经把零件打磨的比较光滑,所以磨合变得就不那么重要了,到底磨合车辆是什么意思呢?

 

磨合是什么意思?

磨合也叫走合。汽车磨合期是指新车或大修后的初驶阶段,一般为1000~1500公里,这是保证机件充分接触、摩擦、适应、定型的基本里程。在这期间可以调整提升汽车各部件适应环境的能力,并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汽车磨合的优劣,对车的寿命、安全性、经济性将会产生重要的影响。

出厂后的新车,虽然已经进行过磨合,但是零件的表面依然较粗糙。另外在加工、装配时存在一定的偏差和一些很难发现的隐患。另外,新零件与配件间,有很多金属粒脱落,这些金属粒不仅使零件间的磨损加剧,而且落入机油后还会使机油的质量下降,影响了润滑的效果。由于新的零件在运行时摩擦阻力比正常时期大,所以油耗也会比较高。

磨合期要注意什么呢?

顺利度过磨合期对车辆今后是否耐用、毛病多少、油耗高低、动力足与否等等指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磨合期间的驾车与过磨合期后的驾车有着一些不同,注意这些不同,是保证顺利度过磨合期的关键。

1.预热

冷启动时,等水温预热到40℃以上再起步。起步时应轻踩慢抬离合器和加速踏板,并选择良好的路面行驶。停车时候也不要轰油门。

2.控制

处于磨合期的车,一定要控制好驾车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时速控制在50~80公里/时。在开过1500公里后可逐渐把转速和车速提高到车辆允许的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门,以保证活塞、气缸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缓和的状态下提高负荷。

3.勤换

不要长时间使用一个挡位,应以低档起步,逐步换为高挡,循序渐进地行驶。低档高速,高挡低速的现象一定要避免。

4.离合

处于磨合期间的车辆在制动的时候,要先踏下离合踏板,使齿轮啮合松开后再踩制动踏板。这样可以减少新车发动机、制动系统、底盘的冲击损伤。但是这种“先离后刹”的方法是不符合驾车规范的,处于磨合时期的车辆。在度过磨合期后,从离合器的保养方面,我们还是应该“先刹后离”。我们也听到过不少的新手,在开车的初期总是把脚放在离合器上,刹车前要先把踏板踏下去。有的人还为了换挡的方便,脚不离板。的确,对新手来说,这样开车可以把车开得更平稳些,但对离合器的磨损可不小 。

 

所以说磨合还是对于我们的爱车比较重要的,比较是一个磨合的过程,当我们的爱车经过了磨合后开起来也会更加舒适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