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轮毂难免磕磕碰碰!但有些磕伤不太简单

2021-06-08  今日头条  菁蓝领修车工作室
加入收藏

轮毂受伤也比较常见,比如路边停车蹭到了马路牙上,斜着上下马路牙,转弯时碰到石头上等等,如果仔细观察,很多车的轮毂上都有伤。那么轮毂被刮伤了是否需要更换?今天金蓝领就来告诉大家,什么情况需要换轮毂。

汽车轮毂难免磕磕碰碰!但有些磕伤不太简单

 

性能不受影响,伤的"再重"都没事

轮毂受到剐蹭表面划伤了,只是漆掉了,是不需要更换的,有时剐蹭面积很大,看起来像是很严重的样子,但依然不需要更换,因为性能没有受到影响。只是美观方面受影响,就像车身剐蹭掉漆了一样,不可能车身蹭掉漆了就更换,喷漆处理就行。轮毂也一样,如果面积大,可以做一下喷漆修复。

汽车轮毂难免磕磕碰碰!但有些磕伤不太简单

 

"关键部位"受伤存在隐患,需要更换

轮毂蹭掉了一块或一片,凹凸不平了需要换吗?只要不在最边缘也是不用更换,通过轮毂修复都可以修好,美观方面没有问题。如果是轮毂的最边缘掉了一块,这就需要更换了,因为可能会影响气密性,即使当时没有漏气,但它保持气密性的强度不够了,在一些极限状态下可能会爆胎。轿车的轮胎是没有内胎的,只有外胎,气密性怎么保持的呢?就是把轮胎充气后,轮胎向外膨胀,边缘刚好卡在轮毂边缘,靠轮胎与轮毂的紧密贴合保持气密性。如果轮毂边缘损坏了,就会影响气密性,漏气爆胎的风险增大了。

汽车轮毂难免磕磕碰碰!但有些磕伤不太简单

 

即使轮毂边缘没有被蹭掉,但是被蹭变形了,这也是很常见的,也需要更换。也不要看当时有没有漏气,轮毂都变形了,气密性一定会变得不好了,会有慢漏气的情况,极限情况下也容易爆胎,必须要更换。因此可以看出,不管轮毂怎么受伤,是否需要更换看伤的位置就可以。只要伤到了边缘,则一定需要更换,如果没有伤到边缘,则不需要更换。一个轮毂的价格不便宜,比轮胎要贵不少,所以能修复的尽量修复,不能修复的坚决更换。

汽车轮毂难免磕磕碰碰!但有些磕伤不太简单

 

以上说的是用肉眼观察是否需要更换,还有一种情况是轮毂受到的外力比较大,导致了变形,那么也需要更换。变形小的话用肉眼是看不出来的,需要做动平衡才能看得出来。轮子在平衡机旋转的时候,看到其左右晃动比较严重,从平衡数值来看,与标准差值比较大,有的能差100多克甚至200多克,这就是轮子变形所致,靠加平衡块一般是无法达到平衡的,最好更换掉。虽然轮毂轻微变形不会引起爆胎,但是高速行驶的时候方向盘会抖动严重,也是比较危险的,驾驶感受很不好。

汽车轮毂难免磕磕碰碰!但有些磕伤不太简单

 

如果轮毂没有受到磕碰、撞击,是终身不需要更换的,可以与车同寿命,没有到了多少公里必须更换的说法。轮胎寿命到了只换轮胎就可以,轮毂再破旧也不用换。最后有一点要注意,如果轮毂受到了磕碰,那么轮胎有很大可能也受到了磕碰,虽然当时没有爆胎或鼓包,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用车时,一定要多观察一下轮胎,看有没有鼓包。有可能轮胎受伤导致帘线断裂,当时没有鼓包,用一段时间才鼓包,及时发现能避免爆胎的风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