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高速应急车道换轮胎被扣分,这让车主非常纳闷:为什么要扣我分?

2021-05-25  今日头条  老吴谈车荐车
加入收藏

随着道路上车子的数量越来越多,驾照考试的难度肯定也会越来越高,因为这样能够更好的规范车主们的行为。毕竟现在道路上每天来来往往的都是各种各样的车子,可能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剐蹭现象,所以在学车的时候严格要求各位学员,能够让他们在实际运用的时候减少这些麻烦的发生。

当然除了我们对自己严格要求之外,在学车的时候驾校教练也肯定会严格规范我们的驾车行为,除了实际操作之外,他们对我们的学车的知识点可能并没有特别的关心,只要你在考试的时候能够通过科目一和科目四的考试,他们就不会对这一方面严格的强调你们,只会告诉你们在平时多了解一些交规,以减少自己出错的概率。

高速应急车道换轮胎被扣分,这让车主非常纳闷:为什么要扣我分?

 

对此很多学员也可能只是听听教练说的话,每当到考试的时候才临时抱佛脚,力求通过考试就可以。这样做自然就给他们在之后的行车带来了非常大的困扰。在面对一些交通情况时,他们常常不知道该如何反应,这自然也就增大了他们扣分的概率。相信有很多车主在路上行车的时候都有扣过分罚过款。

01车主把车停在应急车道被扣分

在之前我有一个朋友告诉我说他就在开车的时候遇到了这样的一个情况,导致他的驾照直接被扣掉了六分,他还告诉我说之前他就因为一些情况而被扣掉了三分,现在再一扣,直接就是九分,但是距离一年的时间还有很久,对此他感觉非常的烦躁。当然最令他感觉生气的还是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这6分被扣在哪里,他完全不记得自己有过违反交规的行为。

高速应急车道换轮胎被扣分,这让车主非常纳闷:为什么要扣我分?

 

之后他去交管所查询自己扣分的原因,竟然是因为他把车子停在了应急车道上面,而且他之所以把车子停在应急车道上面,也是有原因的,并不是故意停在上面的。所以他一直怀疑是道路上的监控系统抓拍错误,无缘无故扣掉了他的分数。对此他专门去往了管理这类型事件的窗口,希望能够弄明白为什么他会扣分。

02车主向工作人员说明当时的情况

在找到相关工作人员之后,这位车主就向他说明了自己的情况,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扣掉这6分,在说完之后也一直表示自己并没有故意霸占应急停车道了,完全是有原因的。现在只要我们来了解一下事情的经过,那是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一件事情,原本车主正驾驶着车子安全行驶,但是突然他的车子发生了爆胎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车主的反应给非常迅速,立刻把自己的车子开到了应急车道上面。

高速应急车道换轮胎被扣分,这让车主非常纳闷:为什么要扣我分?

 

因为这位车主一直以来考虑事情都非常的全面,所以在他的车子上面也专门放置了车子的备胎。在这种情况下,他也直接选择在应急车上面更换掉自己的坏轮胎,把那个备胎换上去。但也正是因为这样,使得这位车主被监控系统抓拍到,直接被扣掉了驾照上面的六分。对此,车主感觉非常的纳闷,难道自己的车子发生爆胎还不能够在应急车道上面维修吗?

03工作人员表示车主的操作不正确

工作人员在听完车主说的话之后,也一直表示监控系统并没有出现问题,在车主的车子发生意外之后也是可以停在应急车道上面去处理情况的,但是很明显这位车主处理情况的方式不正确,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会被直接扣掉六分。车主对此也表示非常的纳闷儿,也根本不知道自己错在了哪里,所以他就询问工作人员。

高速应急车道换轮胎被扣分,这让车主非常纳闷:为什么要扣我分?

 

工作人员向他解释说,当车主的车子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意外情况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的车子移到应急车道里面,避免自己干扰到其他车主的行车。但是在车主把车子停在应急车道上之后,不应该直接修理自己的车子,正确的做法是打开自己车子上面的双闪,同时还要在距离自己车子后面150m左右的距离放置一个警示牌。以起到提示其他车主的作用,同时也能够让其他车主在接近你们的时候减缓车速,以防发生其他的意外情况。

04我们要学会正确应对这种状况

相信各位车主在考驾照的时候应该都有学到过这个知识点,那就是当自己的车子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意外的时候,如果车子可以移动,就把车子放置在应急车道里面,同时也一定不要忘记打开车子上面的双闪,在车子后面放置相映的警示牌。如果车子不能够移动的话,这两点是万万不能够忘记的,一旦忘记,后方车主很有可能会因为车速过快而避闪不及,给车主造成二次伤害。

高速应急车道换轮胎被扣分,这让车主非常纳闷:为什么要扣我分?

 

这位车主在自己的车子爆胎之后,虽然把自己的车子放置在了应急车道上面,但是他忽略了打开自己车子的上面的双闪和放置警示牌,而是直接开始修理自己的车子。这样做很有可能会给车主带来其他的麻烦,所以交警的处罚也并没有错,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好的保障车主的安全,毕竟高速公路上的车子速度都非常快,很多情况下人们都会来不及反应。

这告诉我们在高速公路上行车的时候,一定要多了解一些交通知识,这样才不会让我们在遇到意外情况的时候不知道该如何反应,这样做也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帮助我们避免处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