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用车小知识 祛味小妙招

2021-05-24  今日头条  金华利捷
加入收藏

新车到手,因为所有的内饰产品都是崭新崭新滴,难免会有“新车味”的残留,但是请各位老铁们放心,咱们的大越越交付到各位手中之前,已经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进行严格测试并通过,其有害物质都在国j家标准以内且远远优于国j家标准。

今天小编和大家分享几个净味方法,帮助短时间内尽快消除“新车味”

暴晒/开窗通风

由于现在车辆的精细化提高,车辆内饰种类也普遍增多,新车下线短时间交付给客户,气味还未挥散,有点“味儿”并不能代表车内材料劣质。所以,新车有“味儿”,请您不用担心与紧张,其对人体没有危害。

冬季,车内温暖密闭环境中我们会呆很久,吃、喝、穿、涂抹护肤品等味儿均会在车内长时间驻留,因此在冬季,为了更好的散味、除味,中午天气较好时要打开车窗/天窗,暴晒+多通风。

炭包除味

活性炭是黑色粉末状或块状、颗粒状、蜂窝状的无定形碳,也有排列规整的晶体碳,其具有较强的吸附性,能有效地祛除车内异味。

果皮祛味

水果是个宝,果肉美身体,果皮祛味更有效。冬季多吃水果,能保持皮肤水润光泽,果皮放入车内,空气更加清新。柚子、橙子、柠檬、橘子、石榴、香蕉、菠萝等的水果果皮,都具备一定的祛异味的效果。

汽车净化宝

也可以试试“网红推荐”的健康屋汽车净化宝。 这种产品以纯天然凹凸棒土及海泡石为原料,加入硅藻土、电气石等其他天然矿物质,经过特殊加工工艺制作而成,其有很多晶体排列的纳米孔,对甲醛、笨、T-VOC等有害物质的吸附力更强,且不会二次污染。

绿植除味

闲情雅z致一点的车友,也可以车内放几盆绿萝和吊兰,绿植能吸收异味,达到除味效果。一定要记得每周把绿植拿出来浇水一次,等水滴干之后再放回车里。这一招效果也很好,既净化了空气,又陶冶了情操呢。

祛味小妙招

妙招一:开启暖风勿着急

启动车辆3~5分钟后,等到水温升至正常温度,再开启暖风,发动机需要时间预热,水温升至正常后,暖风功能才能更好体现。

如果开启暖风有异味,建议去4S店检查滤清器和冷凝器,因为秋冬季,空气中灰尘颗粒物较多,会附着在滤清器和冷凝器上,也会滋生细菌并且产生异味。

妙招二:停车怠速慎用空调

在小憩、午睡或者长时间休息时,请注意,怠速情况下避免使用空调,迫不得已要使用时,请注意一定要给车窗留缝儿。

当车辆怠速时汽油燃烧不充分会产生有害气体,会经过空调吸入车内,轻者会使车内人员感到车内空气味道难闻,严重情况会使人窒息

妙招三:夏天关闭空调要在前

正确的关空调顺序应该是:关AC吹3-5分钟自然风关发动机或者按压OFF键

夏天请熄火3分钟前关闭空调。如果停车熄火再关闭空调,此时空调蒸发器周围温度很低,在加上鼓风机已停止工作,空调风道内很容易产生冷凝水而变潮湿,这不仅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和霉菌,还会一起造成空调异味,在下次使用暖风时,气味表现尤为差劲。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