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开车撞到人了怎么办?人伤事故处理全流程告诉你

2021-05-20  今日头条  梧桐保
加入收藏

最近,关于特斯拉刹车失灵的事件愈演愈烈。5月17日,特斯拉再次出现在大众的眼前。浙江台州发生交通事故,特斯拉撞倒2名交警,其中一人殉职一人受伤。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20年末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28087万辆,其中私人汽车保有量24393万辆。民用轿车保有量15640万辆,其中私人轿车保有量14674万辆。

另外,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万车死亡人数1.66人,同比去年下降7.8%。全国平均每8分钟就有一人因车祸死亡,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数量为20多万起。

所以大家对特斯拉事件还是要理性看待,另外,也希望官方对特斯拉刹车失灵问题进行正面的回答。

人伤事故这么多,万一自己哪天不幸遇见了怎么办?今天,梧桐君就跟大家讲一讲遇见人伤事故应该怎么处理。

本期内容:

1.人伤事故处理流程

2.究竟要不要垫付医药费

3.理赔

开车撞到人了怎么办?人伤事故处理全流程告诉你

 

一、人伤事故处理流程

遇到人伤事故不要慌,紧跟这四步走准没错

先报案

先打122联系交警,判定事故责任

接着告知保险公司

保留好事故现场,如果因特殊原因无法保留现场也要拍照留存。

保险公司定损员到达后,再将车辆送往指定修理厂修理。

再救人

如果发生人伤事故,一定要拨打120,将伤者送医。

不过,不要随意离开事故现场,等交警和保险公司过来。

最后定责

最后由交警判定好主次责任,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

最好不要私了,也不要揽责。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肇事逃逸。肇事逃逸之后性质就不一样了。

开车撞到人了怎么办?人伤事故处理全流程告诉你

 

二、究竟要不要垫付医药费

法律的角度来说,没有任何一条法律规定,肇事方有先行垫付医药费的责任与义务。

如果伤者处于昏迷状态,并且无法及时联系其家属,从道德层面来说,还是有必要垫付一下医药费的。

不过垫付的金额最好不要超过交强险医疗费的赔偿限额,并且要保存好缴费发票与费用清单,同时患者的医疗资料也记得留存一份。毕竟被讹的情况不在少数。

注:机动车在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8000元;机动车在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800元。

关于车险能不能垫付医药费的问题

根据法律规定,被保险机动车发生涉及受害人受伤的交通事故,因抢救受害人需要保险人支付抢救费用的,保险人在医疗费用赔偿限额内支付。被保险人在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保险人在无责任医疗费用赔偿限额内支付。

开车撞到人了怎么办?人伤事故处理全流程告诉你

 

三、理赔

1.理赔调解

保存好事故责任认定书。在伤者治疗好之后,通知保险公司与交通队,一起协商赔偿方案。

2.提交相关材料与证明

被保险人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车损修理发票。

伤者身份证、受害人财产损失程度证明、人身伤残程度证明、相关医疗证明以及有关损失清单(误工证明等)和费用单据。

保险单、事故责任认定书。

3.理算损失与赔付

保险公司理算好赔偿金额,分别赔付给伤者和车主。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